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求职不必去远方 就业创业选家乡
2019-02-25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口本报记者曾诗敏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冒着绵绵细雨,近日,记者来到吉安县立讯射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现场。尽管天气寒冷,但招工现场却暖意浓浓,只见前来求职的人员都在忙着填写、提交简历,符合招工条件的便直接在现场面试,一旦面试成功即日就可上班。

“我们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在厂门口设立招聘点了,每天报名的人数500人左右,最多的高达1400多人,多亏了政府帮忙,才有这么多人前来应聘,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立讯射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募课长刘盼和记者说道。据悉,该企业今年将生产线从去年的5条扩展至11条,每条生产线需要工作人员1500人左右,导致招工压力大。

元宵节前后是企业招工的黄金时期。为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吉安县早在春节前期就开始制定招工方案,考虑到立讯射频今年招工存在的特殊情况,把该企业列入招工重点帮扶企业,多点发力帮助企业顺利招工。“我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每天在立讯射频蹲点,对政府送工进行引导,人多的时候还要帮他们维持现场秩序。”吉安县招工办副主任何从安一边忙着给前来应聘人员解释招工政策,一边跟记者说道。在人群中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乍一看还真以为他是企业的工作人员。

“我希望企业能够顺利招工,更希望我们的老百姓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吉安县固江镇劳保所工作人员王于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他正在现场忙着把村里想要找工作的群众带来参加应聘。他还告诉记者,今年吉安县加大宣传力度,不仅在县内设立了20多个招工点,招工的“触角”还延伸到吉州区、泰和县、永丰县等地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的努力之下,立讯射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工现场十分火爆。这不,家住井冈山经开区西坑村村民罗余锦听到村干部的介绍后前来应聘了。罗余锦告诉记者,他在深圳务工多年,每月工资6000元左右,如果入职立讯射频,工资待遇相差也不大,且立讯射频作为一个大企业,员工的上升空间很大,这是他很看重的一点。“现在家乡就业环境这么好,家里有老婆小孩,还有80多岁的爷爷,我决定今年不远走他乡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