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车蓄电池受损 想要更换却被拒 中心城区王女士很“闹心
2019-02-2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新车蓄电池受损   想要更换却被拒

中心城区王女士很“闹心”

永邦名车吉安直营店肖经理:新车放置时间久一点会出现蓄电池亏电、损伤情况

市消费者协会:如果新车在保修期内,商家应对蓄电池进行维修,二次修理后仍出现故障,则需进行更换

2月20日,家住市中心城区的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近日买了一辆新车,这本来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她却因新车的蓄电池问题很是头疼。

消费者:新车出现蓄电池损坏,商家却称没关系

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她在位于吉州区恒丰花园的永邦名车吉安直营店以21万余元的价格订了一台宝马1系轿车。“我当时是选择贷款购买,结果贷款没有批下来,便全款购买。”王女士说,今年1月,她准备好钱款前往该店提车。提车当天,王女士启动新车时发现仪表盘上显示“请更换蓄电池”。“我当时就问了该店的销售经理,这种情况是否哪里出了故障。对方却表示没关系,只是蓄电池出现了亏电现象,只要车上路后就会自动给蓄电池充电,充满后就不会显示了。”王女士表示,在得知“请更换蓄电池”会自动消除后,她便将车开回家。

令王女士没想到的是,新车开了一段时间,仪表盘仍一直显示“请更换蓄电池”。王女士再次联系该店销售经理,该店销售经理仍表示没关系,并称蓄电池充满电后还是会显示“请更换蓄电池”。对于销售经理的回复,王女士很疑惑,为此,她咨询了开汽车修理店的朋友,朋友表示可能是蓄电池有问题。

2月14日,王女士将车送至位于青原区的抚州宝晋吉安分公司快车维修部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运输模式激活时蓄电池损坏”。王女士认为,蓄电池出现损坏系商家将车放在展厅内几个月未及时充电所致。“我是去年10月订的车,当时贷款没通过,我便和销售经理说明了情况,并让他们先不要将车调过来,可他们却自行将车调了过来,一直放在展厅里。”王女士表示,2月14日,她将检测报告发给了该店销售经理,对方表示该检测报告不是由正规4S店出具的,不认可这份检测报告。“后来,我又致电宝马官方客服,客服称吉安有一家宝马售后经销商,就是青原区的抚州宝晋吉安分公司。”王女士还联系了南昌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称其反映的蓄电池损坏问题可以和当地经销商协商。王女士表示,她多次找永邦名车吉安直营店的销售经理进行协商,希望能更换一块新蓄电池,对方却一再表示车子能启动就没必要更换。

永邦名车吉安直营店肖经理:车子能启动就不要更换蓄电池

为此,记者和王女士一同前往永邦名车吉安直营店。听完记者的来意后,该店一肖姓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王女士提出更换蓄电池的要求,肖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也咨询了赣州、南昌等地的宝马4S店,得到的回复是新车放置时间久一点是会出现蓄电池亏电、损伤的情况。“如果车子能正常启动,不影响使用尽量不更换蓄电池。除非车子出现启动不了、电机等电子设备用不了的情况下才需要进行更换。”肖经理还表示,轮胎和蓄电池问题正规4S店都不存在理赔。

对于王女士所说的商家自行将车调过来并放在展厅内几个月未及时充电的问题,肖经理表示,订车时,他们向王女士承诺3—5天内到车,王女士订好车后第二天,他们就将预付金打给了上级经销商,并订好了王女士所选的车,谁知王女士的贷款并未通过。“订车时我们承诺过3—5天内到车,如果我们不及时向上级经销商订车、提车,到时候就不好向客户交代。而且如果再不提车,年底经销商又要涨价,这车就可能卖给了别人。”肖经理还表示,一般车到展厅后,如果能正常打着火,他们便不会对车的蓄电池进行充电。如果经常给蓄电池充电,不仅会对蓄电池产生损伤,也不好向客户交代。“这辆新车仪表盘也会出现蓄电池故障灯,但车子能启动、打得着火。”说完后,肖经理走向了放在展厅内的一辆新车,并发动该车,记者发现该车仪表盘的蓄电池故障灯确实亮了起来。

市消费者协会:如果在保修期内,商家应对蓄电池进行维修,二次修理后仍出现故障,则需进行更换

新车放置两三个月是否会导致蓄电池出现损伤的情况?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市中心城区一汽车维修店的维修师傅。该维修师傅表示,一般新车放置两三个月是不会出现蓄电池损伤的情况,除非出现漏电等状况。同时,该维修师傅还表示,蓄电池是有保修期的,一般保修期为1年。

为此,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市消费者协会。该协会一工作人员表示,王女士所购买的新车有其相应的保修期。如果在保修期内,商家应给王女士的蓄电池进行维修,二次修理后仍出现故障,则需进行更换。“就算蓄电池属于易耗品,但其仍有一定的保修期限。如果双方协商不成,王女士可向吉州区消协反映。”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罗来刚/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