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用为本 借智发力 吉安柔性引才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2-22 08:46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吉安讯 (记者刘之沛)吉安市始终秉承人才强市理念,坚持“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原则,实施柔性引才,多措并举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探索了一条老区柔性引才、借智发展的路径,人才成为吉安蓬勃发展、绿色崛起的“动力源”。

以用为本,用事业发展吸引人才,让英雄有用武之地。打好“产业牌”,围绕产业发展,突出电子信息等“1+4”主导产业招才引才,让人才在服务产业、引领创新中体现价值。打出“资源牌”,用好红色摇篮“金字招牌”,借助井冈山红色培训品牌影响,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建立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将人才招引作为驻外办事处重要职责,搭建与高端人才对接的桥梁,2017年以来,已与200余名顶尖专家进行了对接。用好“乡情牌”,把吉安籍在外高层次人才作为战略性稀缺资源,每年定期开展“回归家园、奉献家乡”活动,每季度定向推送人才需求,实现人才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仅2018年8月的吉安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暑期家乡行活动,30多名人才通过与对口单位、企业“点对点”对接,达成13项科研成果转化意愿。

合作共赢,用创新渠道共享人才。该市灵活建立平台式、点单式、项目式等引才模式,推动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共享共赢。筹资6亿元建设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建成后由上海东方医院整体托管20年,上海东方医院在此期间将遴选35名年富力强的副高以上职称专家和7名管理专家常年驻扎在吉安医院,安排40名学科主任每月来吉安坐诊、做手术等,并建立以转化医学及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科学为研究方向的院士工作站,带动本地医学人才队伍建设。该做法被中组部人才局肯定为东部发达地区创造性支持中西部、西部地区成功柔性汇聚紧缺技术人才的范例,并被评为2017年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同时,与福州市、深圳市、中科院、厦门大学、清华大学等沿海发达城市和顶级机构、知名院校签订人才合作相关协议,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吉服务以及更多科技成果在吉转化。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