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克服阴雨低温天气 安福农民忙农事
2019-02-21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肖长苟、周木兰)2月19日,虽然还是阴雨低温天气,但肖海清一家已开始忙着为自家的20亩油茶松土、补兜、施肥。这两天,在安福县洋溪镇塘里村,像肖海清这样趁着春节后的空闲时间,忙农事的村民不在少数。

5年前,肖海清种了20亩油茶林,去年开始挂果,收入达到了1万余元,对于今年油茶增收丰收,他非常有信心。“现在国家政策相当好,我们老百姓种植油茶有信心,加上现在安福发展旅游,我们的生态油茶成为了旅游产品,不仅好卖,价格也好,今年我要提前把茶园管理好,把树养肥,为丰收做好准备。”肖海清说。

这头肖海清在茶园里忙活着,那头村民肖金毅则在田埂里备春耕。今年对于肖金毅来说是个新的开始。他说:“去年我种了20亩地的烤烟,不仅费时费力,而且采摘时天气不好,收入不太好。后来在政府的引导下,去年冬天我就开始育苗种植甜叶菊。今年打算全部种植甜叶菊。”

“我的土地平整成了大块地,今年要种植机采棉,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种子、化肥、薄膜机。买薄膜机国家还给了四千多元的补贴,这些东西准备好了,我想今年一定是个好开始。”村民康俊憧憬地说道。

……

人勤春早,在洋溪镇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早早就开始储备农资,并对农机、农具进行了检修、维护,做到不误农时。

此外,为确保春耕生产及农资供应,该县农业局还结合农业科技下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演示、解答、推广农业技术及春耕备耕注意事项,指导农民合理施肥,并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