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奔跑的追梦人
2019-02-21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夏明华、本报记者颜茜

2月10日,正月初六,当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时,吉安赣中快递电商物流园的负责人段赟已结束假期,早早回归到了工作岗位。

当日,记者在物流园见到段赟时,他正忙得团团转。“春节前后,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在这个行业就是要做全能选手。”段赟说。操作员、营销员、客服、司机、搬运工,哪个岗位缺人,他就要顶上。整理好当天最后一个件,段赟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创业十年,段赟从一个快递小哥,到如今成为吉安赣中快递电商物流园的负责人,同时还经营着吉安圆通网点,且是几家快递公司的股东。2018年5月,段赟还作为全国优秀快递从业人员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国家邮政局的表彰;去年年底,又被评为省“最美快递员”;赣中快递电商物流园还获得了省里的补助资金,将被打造成全省快递示范园区和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公司发展到现在,不能只想着自己了,只能往前走,我连睡觉做梦都是怎么把公司做得更好,怎么让员工的收入更高,怎么让吉安的快递行业发展更快。”回想创业这一路,段赟感慨道:“现在快递行业竞争激烈,我们只有跑得更快才能在竞争中不被淘汰。”

采访中,记者发现段赟对快递行业有关的政策法规了如指掌,出台背景、针对对象、重点内容等都能娓娓道来。“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一天才几百票业务,每月亏损1万多元。”善于思考和总结的段赟发现,亏损的一个原因是业务量少,而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罚款”。在这之后,段赟苦心钻研各项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模式,拓宽业务渠道,到现在,把网点扩展到3000平方米,日进出业务量也增长到两万票。

时代在迅速发展,段赟也并没有止步于现在的成绩,他正计划和同行拓展快递行业的新业务,发展同城配送“熊猫代收”,破题快递最后100米难题。去年一年的探索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今年准备在城区再开几十家。

对于新的一年,段赟说:“希望快递行业能发展得更好。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让顾客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