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用创新理念推动传统产业发展——记联众线缆科技吉安有限公司徐健
2019-02-19 09:25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6164C4C3@ABDAA301.9F6A465C.JPG

 

徐健正在办公

 

■本报记者曾诗敏 文/图

在吉安县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放弃国企优厚待遇,顶着众多压力下海创业打拼,他把创新思维贯穿企业发展,使传统制造业不断壮大,他敢想敢做,勇争行业翘楚。他就是联众线缆科技吉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健,省“双千计划”引进类创业领军人才项目首批入选者。

“我积极创业,是想实现我们的一些想法和抱负,比如我希望自己做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优秀的医疗线材的制造商。”联众线缆科技吉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他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在国企江铜集团工作10多年,从基层员工晋升为销售总监。但他一直没有忘记大学时的理想。因此,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国企的优厚待遇,在2014年底,徐健和他的团队成立了联众线缆科技吉安有限公司,开始在创业路上摸爬滚打。但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国际贸易环境恶化的现实状况,让联众线缆生存压力非常大。

众所周知,电线电缆这个行业是极其传统的制造业,但恰恰是这样一个传统的制造业,实际上更需要先进的管理理念、      管理方法才可以去保护它。中国有成千上万家线缆企业,如果一直坚持走常规路注定异常艰难。要在市场上生存,就必须要有新办法。

为突破这一瓶颈,在2017年初,徐健做了一个与当时公司实力不太匹配的决定:上一套全供应链信息追溯系统,而在国内的线缆行业,这套系统鲜有成功的案例。但联众线缆与合作的软件开发公司,硬是用了18个月,让这套系统成功上线。“我们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几乎很多管理人员都是经常加班加点,包括到现在为止,依然没有达到我们最理想的状态,但是我们还是不断地优化。”联众线缆科技吉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健说道。

对于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的中小企业,贷不到钱和收不到款是两大经营痛点。徐健却凭借着多年在企业信用管理领域的经验,联合信用保险公司和银行金融机构,尝试运用商业信用保险和保单融资这两个金融产品,解决企业的两大难题。几年来,徐健和他的团队在产品科技、企业管理、公司金融等方面的创新手段和精神让联众线缆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从成立到现在,销售额以每年50%的速度逆势增长,产品线也从创立初期单一的电子消费品数据线缆逐步实现多元化,产品应用延伸至汽车、医疗、特种工业等多种领域。

最后徐健十分坚定的告诉记者,他们的企业不一定要做到规模很大,但是我们要做中国最具特色的电线电缆公司,不仅要向国内优秀同行学习取经,更是把目标对准国外,让企业更加小而精、小而专,从而更好地立足于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