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2019-02-19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2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赵红光、范圣权等市领导,会议还邀请了井冈山大学等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集众智,早谋划,以总书记视察江西、吉安三周年为新起点,牢记嘱托再出发,把总书记对吉安、井冈山的要求再对标,感恩奋进开新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少玄表示,大家立足本职,就完善两个《报告》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尽量采纳。

去年,吉安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王少玄要求,成绩面前,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经常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多反思、多反问。一问自己面对工作尽力了吗?二问自己做好了吗?三问存在的问题、困难都解决了吗?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应该讲悟性、讲责任、讲务实、讲担当、讲激情。

就做好今年工作,王少玄强调,首先要把握一个“势”字,就是要知势、蓄势、借势。要在新的一年,更加脚踏实地,登高望远、顺势而为。要“知势”谋局。要结合国内外形势,稳字当头,稳住阵脚、稳住信心,贯彻“六稳”部署,以“稳”保“进”,以“进”促“稳”。要“蓄势”跨越。要扬优势、创特色,加快把良好的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后发赶超优势。要“借势”登高。要巧借优惠政策之势、产业转移之势、区域发展之势、助力吉安逆势突围。其次,要突出一个“干”字,就是要苦干、实干、巧干。所谓“苦干”就是要夙兴夜寐、殚精竭虑。所谓“实干”,就是要踏石有印、抓铁留痕。所谓“巧干”,就是要开拓创新、科学施策。再则就是要做到一个“精”字,把“精”的要求,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具体体现在,恪守精细的态度;锻造精通的本领;力求精彩的效果。

他强调,要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导向,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