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百年银杏叶飘飘 满地尽是黄金甲 万安这三个古村值得你一探究竟
2019-02-19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90219001-wa4b

西元村美景

C20190219004-wa4b

西元村古银杏群

西元村:记忆中的一抹黄

西元村高岭组位于万安县五丰镇西元村西南,东与沙坪镇里加村交界,南与遂川县碧洲镇马家接壤,西与本村竹国岭为邻,北与本村李家园相交。行政区划属于西元村八组。据传,高岭自然村的村民为唐朝大将郭子仪后裔的一个分支,400多年前由定南洪州迁移高岭垦荒定居,并带来了银杏树种来此栽种。几百年来,通过自然繁殖,已经繁衍出了大大小小60多棵银杏树,形成了极其罕见的古银杏群。

目前,高岭组经林业部门挂牌重点保护的古银杏树共有25棵,其中400年以上的有15棵,剩下的十棵树龄约300年。60多棵古银杏,一棵棵高耸入云,煞是壮观,金黄色的银杏叶,满地尽是黄金甲,把古村妆点成金黄色的世界,这罕见的美景,吸引远道而来的八方游客。

龙溪村:文化生态观光度假园

龙溪村位于万安县城东部,东与枧头镇建村交界,南与月明村接壤,西连芙蓉村、城东社区,北面相邻光明村。龙溪谷项目位于芙蓉镇龙溪村,占地面积4800亩,总投资预计4.3亿元,通过资源整合,开发特色种植(四季有果)、特种养殖(野生动物)、特色垂钓(鱼种多多)、特殊朝拜(东华山寺)、特色住宅(山村别墅)、特色餐饮(农家自造)、特别采摘(寓教于乐)、特别欣赏(桃花荷塘)等十几个休闲旅游观光度假项目,建设成集科研、教育、培训、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居住和旅游等为一体的文化生态观光度假园。

万安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万安县芙蓉镇龙溪村,园区围绕现代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这一主题,按照“引领、示范、带动”的要求,功能区域划分为智能温室栽培区、休闲农业体验区、垂钓基地区、名特优水产繁养区、赣中南花猪保殖区、珍稀苗木培育区、种苗组培车间区、四季精品水果采摘区、井冈蜜柚示范区、果蔬加工区和农机服务中心等“十区一中心”。该园区以智能温室蔬菜、名特优水产、精品水果、珍稀苗木、名贵中药材等为主导产业,拥有赣中南花猪、万安玻璃红鲤鱼、井冈蜜柚、铁皮石斛、金线莲等名优特新品种20多个。

潞田村:这里有一片红豆杉

潞田村地处万安县西部,距万安县城34公里,万安县红豆杉养生谷位于万安县潞田镇潞田村,从2014年开始筹建,公司投资5亿元人民币在万安县潞田镇潞田村乐乐垅种植红豆杉(6—20年生)30万株。

目前,公司已流转山地5000亩,水田600亩,大小水面800余亩,现已种植红豆杉30万株,种植莲花300亩,养殖各种鱼800亩。将努力打造以红豆杉(红豆杉果、红豆杉茶)综合加工为主的大健康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理疗为一体的国家“4A”级乡村旅游景区。潞田村在2014年对105国道沿线村庄穿衣戴帽的基础上,2017年又对红豆杉养生谷周边几个村庄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七改三网建设已到位,整治和美化了村庄环境,为潞田村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更优美环境。

红豆杉养生谷建好后景区可接纳外地游客60万人次/年。从而加快万安县第三产业的发展速度,带动和推进万安县农村产品的销售,通过让农民得实惠,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积极帮助和带领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同时充分挖掘农村现有的人文、自然和生态产业资源,推进乡村旅游业的常态化快速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记者张苡歆/整理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