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打破“终身制”A级景区摘牌降级将成常态
2019-02-18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丁家发)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景区动态管理,倒逼景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升科技、生态、绿色含量,对疏于管理、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下降的A级旅游景区予以严肃处理。

近年来,一些景区在创建A级景区时,大力提升景区生态环境和服务质量,一旦评上了相应等级,获得“金字招牌”,便不思进取。还有部分A级景区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轻管理和维护,导致景区乱象频出,引发游客吐槽和不满。因此,对A级景区实行动态管理很有必要。

加强对A级景区的动态管理,可以让A级景区这块“金字招牌”的成色不断增加。2018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集中公布了11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的4A级旅游景区。全国已有2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等处理。由此可见,A级景区不是“终身制”。不符合等级质量标准的A级景区,随时都有可能被摘牌或降级,此举具有较大的震慑作用。

A级动态管理将倒逼景区加强对各种乱象和生态环境的治理,从而不断提升景区生态环境和服务质量。“A级景区摘牌降级”理应成为一种常态,有关部门必须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有效遏制旅游市场和景区的各种乱象。对疏于管理,不符合等级质量标准的景区予以严肃处理,该摘牌的摘牌,该降级的降级,让A级景区这块“金字招牌”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