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把精品民宿打造成井冈山旅游发展新引擎
2019-02-18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把精品民宿打造成井冈山旅游发展新引擎

到2020年底将建成精品民宿单体或综合体300个以上

0622_40

大陇镇案山村陇客来精品民宿。记者吴桂生 摄

中国吉安网讯(李群、记者吴桂生)近日,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协调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据悉,到2020年底,井冈山将建成精品民宿单体或综合体300个以上,民宿集聚村30个以上。全山民宿床位达1万张以上,民宿集聚村、精品民宿点基础配套、接待能力、服务水平、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使精品民宿成为井冈山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引擎、新动力。

会议听取了民宿办关于《井冈山陇上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精品民宿星级评定报告》和《2018年度井冈山部分乡镇场发展精品民宿办公经费补助》的汇报。

根据《管理局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井冈山精品名宿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原则同意对井冈山陇上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精品民宿评定为二星级精品民宿,并在井冈山管理局官网上公示。同时,对2018年度发展精品民宿成效显著的大陇镇、柏露乡、荷花乡、长古岭林场等十个乡镇场予以奖补。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会议旨在通过评定星级精品民宿,兑现有关精品民宿奖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各乡镇场发展精品民宿的积极性,提振井冈山上下发展民宿产业的信心。

近年来,井冈山立足红绿资源优势,以“全景井冈、全域旅游”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茨坪+”行动计划,旅游产业由一旅独大向立体经济转变,旅游线路由山上向山下延伸,旅游活动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但随着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旅游发展格局的变化,尤其到了旅游旺季,井冈山核心区域茨坪接待承载量有限,经常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为此,井冈山审时度势,成立了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把发展精品民宿作为宾馆住宿业的重要补充,涌现了大陇案山、柏露鹭鸣湖等精品民宿点。

目前,井冈山已建民宿点15个,建成接待床位500多张,在建床位1500多张,新增民宿和乡村旅游床位3000多张。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