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旅行过年要牢记安全文明
2019-02-18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杨玉龙

春节假期,“旅行过年”热度不减。近期,有关部门提醒游客,在春节出游“合家欢”的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出行的便利,人们的过年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旅行过年”。机构预测,春节长假,我国有约4亿人次的出游规模。笔者在此提醒,无论是在境内旅行,还是出境旅游,都不能忘记安全、文明。

首先,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要选择资质佳、信誉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合同;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相关旅游产品,不前往非正规旅游景点;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

其次,做文明旅行者。文明旅游越来越成为社会共识,尤其是出境游客,更应该注重自身的文明素养。“走出国门,你代表着中国”——每个人都是中国形象的载体,尤其在国外,更要以良好的形象,弘扬中国文明礼仪,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再次,过出喜庆与祥和。要尊重当地风俗,举止得体、以礼待人,特别是在语言不通、风俗不同、文化有差异的情况下,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正如媒体所言,“中国游客成为世界感受中国的窗口、透视中国的镜子、遐想中国的风景。”旅行过年,看似是个人及家庭的小事,却映射着一个国家的实力与形象。每个行走的中国人都是国家形象的载体,对游人而言,更须珍爱自己的形象。

春节是一个美好幸福的假期。走向世界的春节,令中华文化更显熠熠生辉。希望每一位游客时刻牢记安全、文明,让中国春节尽显“中国范”。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