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龙腾狮跃闹元宵 幸福红火过新年 “庐陵老街”杯龙狮展演活动顺利举行
2019-02-18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

吉州区选送的《龙鼓齐鸣》,该节目由千年钓源古村女子队员组成。全队年龄最大成员66岁,最小的37岁。

3

吉安市冰刀轮滑运动协会带来的《轮滑舞龙》

中国吉安网讯  芦文娟摄影报道:2月16日,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支龙狮表演队齐聚吉安庐陵老街,为大家带来了令人拍案叫绝的舞龙舞狮表演。原来,江西省第十三届“龙腾狮跃闹元宵”龙狮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暨吉安市“庐陵老街”杯龙狮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吉安人民用勤劳勇敢奋发向上的蓬勃风采,展演出庐陵大地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表达出百姓对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社会祥和的美好祝愿。

记者了解到,“龙腾狮跃闹元宵”全省龙狮大联动活动在我省已连续举办了12年,随着活动规模、参与人数、影响面的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品牌。而此次在吉安展演10个舞龙舞狮节目,包括泰和县选送的《华盖双狮》、吉州区选送的《龙鼓齐鸣》、吉安市冰刀轮滑运动协会带来的《轮滑舞龙》、新干县选送的《舞狮表演》、青原区选送的《富田龙灯》、安福县选送的舞龙《武功传说》、吉安县选送的《毛田花灯》、安福剑威武校带来的《舞狮》、吉水县选送的《龙腾万里》舞龙表演等。

2月17日,以“走进新时代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2019年吉安市“元宵乐”民俗游园会在吉安庐陵老街揭开帷幕。现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将全市82个国家级、省级非遗名录项目,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展出。同时,年俗非遗项目展演、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为大家呈现出庐陵大地独特的年俗风情。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硕厚重的庐陵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创建成果,展现出文化庐陵、大美吉安的非凡魅力,唤起市民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芦文娟/摄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