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吉安市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速写
2019-02-18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吴广城

近年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吉安、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殷切嘱托,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前列”的目标定位,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走前列。

提高政治站位 自觉迅速整改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次“综合研判”,更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

1月29日,省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后,我市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整改工作。

2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会上,市委书记胡世忠对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

2月15日,在全市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胡世忠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的意见,全面梳理,举一反三,逐一进行深入研究分析,逐一研究、制定、分解整改任务,制定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

“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充分肯定工作成效,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是针对江西省特别是吉安市脱贫攻坚开出的治病良方,对我市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办相关同志说道。

近期,我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组织领导上实现高位推动,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整改工作迅速高效推进。市委迅速成立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抽调8名人员组建市整改办,专门负责推进整改落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集中办公,全力推动调度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明确责任目标 限时重点整改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权威,代表的是党中央要求。为此,我市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涉及到我市的3个具体问题,采取市县联动,迅速重点整改。

——市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直牵头单位和相关县党委下达督办函,要求即时进行整改,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等具体要求,确保做到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

——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室采取明察暗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分别到对口联系的县(市、区)进行监督检查,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有弱项,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督责任有欠缺”问题,市纪委主动靠前指挥,调度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照反馈意见,全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立说立行开展整改工作。

把点上的问题在面上查找,把别人的问题在自己身上查找,深入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破解整改路径,逐条制定有效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员,明确整改目标,限定整改时限,逐项进行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不留死角,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点。

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切实做到主动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针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不积极、不认真,弄虚作假、消极敷衍的,严肃追责、坚决问责,确保整改实效。

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整改实效

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下一步,我市将对中央和省委专项巡视以及省督察检查、考核评估和审计监督等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深入研究,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克服“过关”心态,杜绝敷衍应付,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脱贫攻坚走前列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