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老人在吉安国光超市意外身亡 完整监控视频找不到
2019-02-18 08: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步行街国光超市(鼎泰店)

监控画面截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风、曾庆扬报道:近日,吉安市蒋先生向本网反映,1月28日下午,其接到江西吉安市习溪桥派出所电话称其父亲蒋洪波于在步行街国光超市(鼎泰店)购物期间发生晕厥并死亡,并要求他尽快赶回处理。考虑老父亲年近八旬,患有高血压,在明确告知有完整现场监控视频后,蒋先生第二天回家就忙着处理父亲身后事。直到2月3日,临近农历大年,家属去警方查看完整监控视频,被告知视频可能被覆盖掉,只能看到事发前两分钟及最后医务人员抢救的两分钟,中间十几分钟视频不见了,这让蒋先生一家难以接受,说好的完整监控视频哪去了?

据蒋先生介绍,警方说整个案件无可疑,且已将整个过程视频备了案,超市也存有整个过程的视频,家属回来可以随时查看。“我们当然是非常相信我们,加上老父患有高血压,完全可以排除刑事案件,所以我们也积极配合,及时火化处理。可谁会想到,说好的完整视频却不见了,家里人就非常气愤,为了要看到完整视频,我们到超市,派出所,奔波了多次。”蒋先生感到不可理解。

令家属心身疲惫的是,超市和警方的说法让他们很难堪。双方互相推诿,超市说所有视频警方拷贝走了,警方说拷贝的视频看了前两分钟后就基本清楚了,就没有继续往下看,不知道监控到的视频也就这两分多钟,需要完整的视频还得找超市。

后来,警方、超市、家属三方当面见面,得到的结果是,完整视频确实找不到了,被覆盖掉了,只能查看到整个18分钟视频的前2分钟和最后2分钟,而中间部分的视频内容不见了,为此蒋先生一家人深感不解。

记者联系到了国光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吴总,其表示“事发当时所处位置的监控视频是由一位供应商提供的,并不属于超市监控系统,该供应商表示在网上所购买的监控设备视频只能保存三天左右,所以事发当时的视频内容可能已经被后面内容所覆盖掉了,超市方面也没有想到,超市方面在事发后一直积极配合调查,发动员工提供相关视频,努力还原事实真相。我们能做到的都全部配合了,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不愿意看到。”记者随后联系了习溪桥派出所负责此案翁警官,其表示需要上级部门批准,个人不方便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记者查看了家属所提供的前两分钟监控视频,从视频中发现,老人带着帽子站在卖糕点区域挑选东西,旁边同时站了4-5个顾客,老人突然就晕厥倒地,监控视频到此为止。

目前,家属还在为获得全部视频奔走。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