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2019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传来喜讯 3200余人与用人单位“对眼”
2019-02-1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90218010-wa2b

现场人山人海

A24

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信息

中国吉安网讯  叶黎云、记者罗来刚摄影报道:早春二月,春寒料峭,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却如春日暖阳。2月16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年“才企携手  共谋发展”吉安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市中心城区城南市民服务中心4楼的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155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其中井冈山经开区等园区企业40多家。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300多个,总人才需求数6500多人,岗位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建筑工程、教育等行业。当日,共有6900余人次前来现场洽谈咨询,初步达成意向3200余人。

中高级人才需求多

薪酬待遇更完善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每个招聘展位前都挤满了人。“我们企业要走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道路,需要素质更高、综合能力更强的人才来支撑我们的发展。”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市场竞争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用人单位对中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越来越重视。纵观整场招聘会,记者发现,中高级人才需求占比超过80%,其中技能型人才占比达40%,中层管理人才占比35%,高级管理人才占比10%。

为了能招揽和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用人单位提供的福利待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从参会企业提供的待遇来看,所有岗位平均薪酬达5000元/月,较去年有明显提高。其中,江西复真药业提供的销售总监岗位工资最高,年薪达50万元以上。此外,很多企业为人才提供了更完善的薪酬待遇体系,至少一半以上企业在招聘公告中注明了“缴纳五险一金”“双休”“带薪年假”“节日福利”等信息。

回乡青年人才多

线上线下同步求职

“我在外地读大学,今年就要毕业了,趁着假期先来看看,如果有合适的,我也愿意留在吉安工作。”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周在招聘会现场对记者说道。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求职者中除像小周这样的年轻大学生外,还有不少在外务工人员想回乡就业。“家人都在吉安,所以今年打算在家找个合适的工作,这样好照顾父母。”求职者罗先生告诉记者,留在家乡工作,与外出务工相比,生活成本更低,可兼顾家庭和事业。

记者在活动现场还发现,不少求职者时不时拿起手机查看招聘信息。市人才交流中心一叶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给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求职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求职,该中心打造了吉安人事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吉安人事人才网手机APP三位一体的“互联网+人才”线上招聘平台,只要手机有网络,求职者就能随时随地找工作。同时,结合线下现场招聘会,人才招聘效果明显提升。

据该叶姓负责人介绍,2月23日、3月2日、3月9日,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连续举办3场“新春系列人才招聘会”。

延伸阅读

我省事业单位招聘有大动作

近日,省人社厅联合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就做好从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中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明确了省直和各设区市、县(市、区)有关单位在每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根据本地区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情况,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此次招聘四类人员:以普通高校毕业生身份应征入伍的义务兵;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直接招收,依托地方高校定向培养的士官;2018年9月底前,以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生身份从江西省应征入伍的义务兵或士官。此次招聘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公办、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高职)毕业生(含单独招生、保送生),且已取得相应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毕业后从江西省应征入伍服役期满并退出现役;符合招聘岗位条件;不属于符合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

通过定向招聘考试或地方优待政策聘用到事业单位工作或已录聘用在我省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不得再次报考定向招聘岗位。此外,《意见》还规定:未享受过定向招聘政策待遇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报考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非定向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此前各地出台的事业单位招聘或聘用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优惠政策,与本文件要求不一致的,立即停止执行。原每两年一次的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工作不再统一组织。

(来源:井冈山报微信)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