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我市新春首场招聘会“诚薪”吸引人才
2019-02-17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最高年薪50万 提供1300多个岗位

我市新春首场招聘会“诚薪”吸引人才

本报讯(叶黎云、记者严爱群)最高年薪50万,1300多个岗位“诚薪”招揽人才。2月16日,2019年“才企携手共谋发展”吉安市首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如期举办。当天共有155家单位入场招聘,共提供岗位1300多个,人才需求6500多人,岗位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建筑工程、教育等行业,其中井冈山经开区等园区企业就有40多家。当天共吸引6900多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意向3200多人。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却阻挡不了市人力资源市场内的一片火热。在招聘现场,求职人员或在招聘台前驻足观望,或穿梭于会场中询问薪资条件。他们详细了解了各个对口岗位的薪资待遇,并将同类企业进行了相互对比。有部分求职者当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协议。而企业招聘人员也忙着发放传单,介绍自家的条件和优势。

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今年的大型招聘会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中高级人才需求多。“我们企业当前发展要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道路,需要素质更高、综合能力更强的人才来支撑。”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由于市场竞争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用人单位对中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越来越重视。纵观整场招聘会,中高级人才需求占比超过80%,其中技能型人才占比达40%,中层管理人才占比35%,高级管理人才占比10%。

二是薪酬待遇体系更为完善。今年,招聘单位为了招揽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提供的福利待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从参会企业提供的待遇分析,江西复真药业提供的销售总监岗位工资最高,年薪达50万元以上;所有岗位平均薪酬达5000元/月,较去年有明显提高。此外,很多企业为人才提供了更完善的薪酬待遇体系,一半以上企业在招聘公告中注明了“缴纳五险一金”“双休”“带薪年假”“节日福利”等信息。这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一份保障,更彰显了用人单位的信心和实力。

三是返乡就业青年人才多。“我在外地读大学,今年就要毕业了,趁着假期先来看看,如果有合适的,我也愿意留在市里工作。”即将毕业的小周在招聘现场表示。前来现场的求职者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在外求学的吉安本地高校毕业生,二是在外工作想返乡就业的人才。这两类人才占求职者总数的90%以上。正因为我市企业为各类人才提供的待遇越来越好,更坚定了高校毕业生和外出工作的人才留在本地工作的信心。

四是“互联网+”平台优势凸显。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三种方式,为求职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求职服务,只要手机有网络,就能随时随地找工作。”为实现求职者线上线下同步求职,市人才交流中心打造了吉安人事人才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三位一体的“互联网+人才”线上招聘平台,结合线下现场招聘会,人才招聘效果明显提升,“互联网+”效应也越来越明显。

据悉,2月23日、3月2日、3月9日,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连续举办3场“新春系列人才招聘会”。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