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9-02-16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比出干劲 比出水平 比出成效

全市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胡世忠主持并讲话 王少玄刘连根龙波舟曾建平等出席

     

2月15日,全市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记者 曾謇 摄      

本报讯(记者 郭欢)三天多行程,马不停蹄,带着感触和收获,2月15日,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圆满结束。当天下午,全市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公布了各地“三看”评分结果,表彰了先进,部署了工作。

会议由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刘连根、龙波舟,井冈山大学领导曾建平,杨丹、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肖玉兰、江波、赵红光、范圣权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吉安军分区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的主要负责同志。

杨丹宣布了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评分结果,宣读了特别嘉奖令及表彰通报。大会为获得表彰的单位颁奖。廖宏传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

胡世忠指出,今年是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三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作为革命老区,吉安仍然面临着发展的艰巨任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怠慢。我们要以更大的干劲、更高的水平、更好的效果践行省委要求。

胡世忠以各地经验为例,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三看”的意义。他指出,要通过“三看”达到比干劲、比水平、比效果的目的。

如何在看中比出干劲?胡世忠强调,干劲足不足,主要体现在全体干部能否做到“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集中体现在领导干部能否做到“四个及时”;同时体现在关键岗位干部敢不敢于攻坚克难。

如何在看中比出水平?胡世忠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把握应用规律的能力、坚持高标准的能力、善用好方法的能力。把握规律,就是要掌握和应用科学规律、社会规律和市场规律。把握标准,就是要有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工作定位,善于从实际出发,恰如其分地把握高标准。善用方法就是要在选择路径、机制、模式、程序中做到善作善成。

如何在看中比出成效?胡世忠强调,要清醒认识价值和效益的内涵。要从产业贡献、民生服务、公共服务、生态改善、环境美感等方面认识项目价值。要从时间、资金、人力等方面全方位评估项目效益。

会上,胡世忠还就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贯彻省领导批示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强调。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切实动真碰硬,以钉钉子的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各地各单位要紧扣《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抓好整改。要注重严管厚爱,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既要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狠抓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也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树立凭实绩用干部、以效果定优劣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就转化“三看”成果,特别是做好工业发展、开放型经济、全域旅游和城乡建设等工作,王少玄要求,要聚焦招大引强,加快推动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强攻“1+4”产业;二要强化拼抢精神;三要创新招商方式;四要做优开放平台。要聚焦业态培育,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要以串点成线、接线成环推进景区大联动。要在“住”“行”“玩”各方面体验推进服务大提升。要以发展“旅游+”推进产业大融合。要借势借力,推进市场大开拓。要聚焦品质提升,加快打造“清净整洁、精细秀美”的宜居家园。要在项目攻坚上再发力,环境整治上再深化,功能配套上再完善,长效管理上再提升,大力践行“四精”理念,坚持以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建设创业者满意、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美丽吉安。要聚焦底线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抓好经济运行“开门红”、抓好社会维稳等底线任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不讲条件抓好抓实,为平稳开局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还就解决今年我市企业招工、用工问题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