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年学法忙
2019-02-15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文端

“《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出台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保存工作……”2月12日,市文广新旅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为期3天的法律法规学习。

新年要有新开端,只争朝夕抓落实。文广新旅融合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早在春节前夕,该局党委就专题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新年学法。为期3天的学习,从法律法规的类别和讲解人,都经过局党委的周密部署。为确保集中学习效果,每位主讲人都要提前一周做好授课准备。此次学习将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多项法律法规,涵盖公共文化、新闻出版、旅游、广播电视等领域。

“一年之计在于春,局党委部署开展集中学法,目的就是要让全局干部职工迅速切换到紧张实干的工作模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彭庆新介绍了此举学习的意义。

系统学法学规,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智力支持。以这种方式开新局,既是让干部职工收心归位,也是市文广新旅局融合开局之年的一次系统充电加油。“第一次这么系统地学习履职尽责所必需的法律法规知识,今后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能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局干部陈洁玉感到收获不小。

浓浓的年味似乎还在身边未曾散去,新组建的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已迈开“在改革中谋求新作为、在融合中拿出新举措、在发展中实现新突破”的脚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