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因为使命 他们选择坚守——记遂川朱显钧父子仨的交警本色
2019-02-14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聚之时,然而,遂川交警朱显钧依然身着“黄马甲”,警哨、单警装备、白手套等齐上阵,在遂川县等各大交通干道执勤巡逻,确保道路交通平安畅通有序。难能可贵的是,今年朱显钧已经60岁了,离退休不到3个月了。春节期间,他依然选择坚守,让其他同事回家与家人团聚。

万家团聚时  父子仨坚守着

朱显钧一家被民警称为“遂川交警之家”,他的两个儿子朱涛和朱川,分别在遂川交警大队草林交警中队和吉安县交警大队凤凰中队工作。“朱涛,你草林路段的交通秩序如何?我在县城珠田路段执勤,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正月初二上午,朱显钧给小儿子朱涛打电话时说道。

“爸爸,我要过了年后,才回家看您,我每天要在路上巡逻执勤,有时执勤到深夜才能回家。”朱川愧疚地说。每当过年时,父子仨用手机拍视频聊聊工作和生活情况,互相庆贺新春快乐,已成为他们的习惯。“我们一家人想要团聚在一起过年是很困难的,大家都在岗位执勤,为了保障他人的安全,我还是觉得很值得。”朱显钧对记者说道。

去年春运期间,由于遂川县草林路段维修路,车辆排起了长龙,缓慢行驶。当时,正在珠田路段执勤的朱显钧驾驶护送车队到草林路段时,父子俩见面了,儿子用警用摩托车开道引领车队行驶,平安有序经过遂川,被人们传为佳话。

交警“本色人”和“准时钟”

朱显钧在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泉江中队秩序组工作已整整31年了,他处罚的交通违法数达6万人次,行人更是不计其数,但从来没有一起投诉。

“朱显钧是大队准时到岗的执勤人,几十年如一日。”泉江中队高队长说,父子有着深厚的“马路情结”,哪一天不上路执勤维护交能秩序,他们浑身上下都不自在。职业的锻造,使他们手勤脚勤,腰板直,眼睛明锐善于观察,朱涛查处酒驾是大队出了名的。朱川也通过刻苦钻研,不断学习进取,很快成了单位的业务骨干,现担任吉安县凤凰交警中队长。

在朱显钧的熏陶下,两个儿子早已把为民执法,公正执法作为一种使命,确保道路平安有序畅通作为一种幸福和自豪,他们多次荣获省市县交通管理工作先进,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我是一名人民交通警察,我要做的就是确保道路平安有序畅通,我会坚守在岗位直到退休那一天。”朱显钧自豪地对记者说道。

张波、高利民、记者张苡歆/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