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县台岭乡集镇春节停水 数百户居民过年糟心
2019-02-14 0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记者童梦宁

“新春佳节,家中停水,连做饭、喝水都受影响,这个年过得太糟心了。”2月11日,永新县台岭乡龙女士等居民向本栏目反映他们遭遇的闹心事。

据介绍,从大年三十起,该乡集镇全面断水,导致数百户居民年夜饭都没法做,不得不到附近的水井挑水。由于集镇周边水井数量有限,挑水当中还需排长队等候,令大家怨声载道。

记者注意到,2月4日(即大年三十),台岭乡不少群众已就此纷纷上网吐槽,同时向地方政府部门求助,但问题未得到解决。2月11日,乡政府才正式做出回应,并解释该乡镇地处水资源较匮乏区域, 且当地财政资金捉襟见肘,饮水难问题一直比较突出。目前,集镇自来水管道因建设时间久远,频频出现老化、破损等问题,维修成本高,加之年前又面临少雨天气,影响了集镇自来水厂的水量和水压,造成水厂不能正常供水。

台岭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为解决当地饮水难问题,根据上级要求,乡政府已与永新县相关供水企业达成“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造工程协议,由该企业负责后期的水厂运行及管护。目前,主网工程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实施管网入户安装等工程,力争让全乡群众尽早实现能健康、安心用水的心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