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擦亮实干底色 抓住实干重点
2019-02-13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擦亮实干底色   抓住实干重点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记者任洪广

1月28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

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研究审议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为期三天的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会,在分散自学的基础上,利用半天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为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主持起草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反复修改,并经会议集体研究审定;参会人员也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彭学凯通报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征求意见情况,并就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主题、联系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井冈山经开区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敢于直面问题,又深刻剖析原因。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整体氛围团结和谐。

彭学凯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并就贯彻落实市督导组同志点评讲话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源头活水”。践行新思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维护核心的坚定性,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把吉安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示范区中,铸就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不辱使命担当。我们要擦亮实干底色,一步一个脚印把井开区发展推向前进;要抓住实干重点,在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企业帮扶、征地拆迁、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民生事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拿出务实举措,确保在全国经开区考评中保位、全省综合考核进入第一方阵,工业及开放型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彭学凯强调,当前,省委吹响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省战略的集结号,谋划了矢志不渝振兴江西制造的宏伟蓝图,我们唯有以无畏的勇气直面困难,以奋进的姿态躬耕实践,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创一流,才能更好地肩负使命担当,扛起工业强市战略大旗,为实现全市“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共绘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贡献井开区的力量。

井冈山经开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区党工委办公室、区纪工委、区党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