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贵重物品落在服务区 民警多方查找终寻回
2019-02-13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绍刚)近日,南昌市民魏女士心情经历了一次过山车,由焦急、失望到惊喜、感动,又是驱车数百里送锦旗,又是晒朋友圈向永丰民警致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1月22日下午,魏女士和朋友一起从南昌开车去赣州龙南谈生意,17时30分许在昌宁高速永丰南服务区上洗手间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失,约半小时后才发觉手提包不见了。因包内有现金、银行卡和签订好的商业合同等重要物品,而此时魏女士的车子早已从服务区开出,在高速上行驶无法调头,魏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之后,在朋友的提醒下,魏女士拨打了电话向永丰县公安局藤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求助后,藤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到昌宁高速永丰南服务区,向工作人员通报情况后一起组织人员寻找。因春节临近,服务区内车流、人流较平时成倍增加,给失物寻找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即使调取了视频监控,排除了工作人员拾到的可能性,民警还是无法确认手提包的去向。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又仔细查看了该时段视频监控,终于在100多辆短暂逗留的车辆中,确定了一辆可疑面包车,无奈车牌模糊不清。此时离报警求助已过去24小时,期间魏女士多次来电询问,十分焦急。事不宜迟,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昌宁高速交警大队。在高速交警的协助下,民警又调阅了该路段的所有监控视频,在反复查看后终于认清了车牌,并最终确定了车主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

民警通过电话耐心做当事人工作,面包车车主承认了当日在服务区卫生间捡到报警人手提包的事实,并主动将物品送至公安机关转交给魏女士。

财物失而复得,魏女士异常激动。1月25日,魏女士特意从南昌赶到藤田派出所,送来一面写着“急人所急,为民解难”字样的锦旗,并在朋友圈中晒出了感激之情:包包终于失而复得,“焦急,失望,惊喜,感动”。感谢“急人所急,为民解难”的人民好警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