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永新生猪退养有成效
2019-02-13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咏兴农)永新县把“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巩固淘汰小规模散养、禁养区退养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限养区、可养区范围内养殖场污染整治工作。

永新县成立了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国土局及县畜牧局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4个审核认定小组,强化了组织领导。对全县可养区、限养区范围所有生猪养殖场(户)是否达标排放、是否非法占用林地、是否存在“两违”建设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定期发布相关工作通报,做到动态监控,及时跟进。以县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关于全县可养区、限养区生猪养殖场(户)逐一进行审核认定工作的通报》,明确整治对象、时间节点、整治要求,在禁养区整治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限养区、可养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全县共有生猪养殖场993家,截至目前,已拆除516家,关停366家;其中禁养区拆除391家,关停260家,限养区拆除118家,关停95家,可养区拆除7家,关停11家,还有81家正在环评整改中,完成比率达96.98%,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绿色保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