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这个产业带富一批峡江老俵!
来源: 《掌上峡江》 2019-02-13 09:1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年来,在我县支持返乡人员创业政策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发展电商产业,带动本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8

9

龙下米粉、山茶油、店头丝糖、豆角辣椒等都是我县非常有特色的农产品,然而它们的销路却一直是个难题。在外从事电商行业多年的宋建平发现这一问题后,和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合计,便决定回到家乡,借助互联网平台,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和就业问题。

10

11

赣之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曾锦龙

为了响应当地的招商引资政策,和一些脱贫攻坚的政策,我们公司决定返回家乡创业,一方面可以带动我们的贫困户脱贫,另一方面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农产品的销售难的问题。

12

为真正做到回报家乡、精准扶贫,公司联合戈坪乡88户精准扶贫对象,成立了峡江县赣之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或者到公司来上班解决就业问题。

13

曾锦龙:

目前,有69位贫困户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加入到合作社,同时我们也会优先录用这些贫困户,并且他们的待遇比普通人的员工都要每个月多出一两百元。

  戈坪乡贫困户李红莲:我以前在家里种田,到这里做工以后,收入比在家里高多了,这里离家近,又能照顾小孩,所以我在这里工作得也很愉快。

14

下一步,公司计划投入2亿元,打造千亩种植基地,通过集农产品种植、加工及生产包装到网络销售一条龙的模式,彻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一条脱贫致富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