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生态秀美吉安再添新绿 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2019-02-12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9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机关干部、驻吉部队官兵等来到高铁新区站前广场,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熊联权 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严爱群)新年新气象,新春添新绿,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市政协主席龙波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吉安军分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吉安高铁新区站前广场,与驻吉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一起参加全市2019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秀美吉安再添一抹新绿。市领导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肖玉兰、赵红光、范圣权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尽管春寒料峭,雨后的植树现场泥泞难行,但大家都毫不在意,脚踏泥泞,扛起铁锹,扶苗培土,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处处可见,参加义务植树的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夯土,一切井然有序。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就为吉安高铁新区站前广场种下200余株桂花树,一排排整齐的四季桂绽放出绿色新希望,为站前广场增添新绿。

植树间隙,胡世忠不时询问昌吉赣高铁建设情况及高铁吉安西站建设进度,与大家交流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经验看法,并嘱咐要坚持标准、科学绿化,加强后期抚育管护,提高树苗成活率,保证成林成材。期间,大家互送新春祝福,亲切的话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温暖了彼此的心田,也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征程。

义务植树结束后,胡世忠、王少玄等领导同志一同前往高铁吉安西站建设工地,考察高铁吉安西站站房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吉安高铁新区站前广场绿化规划,详细了解高铁吉安西站及旁边吉安汽车西站、吉安公交西站、商贸中心、娱乐中心等配套项目的工程进度。高铁吉安西站是昌吉赣客运专线在吉安市中心城区设立的一个高铁站点,是吉安市的第二个火车站,未来吉武温等多条高铁在吉安西站交汇,高铁吉安西站将成为赣中重要的高铁枢纽。日前,高铁吉安西站站房钢结构已完成全面封顶。

据悉,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的第38周年,也是我市连续开展新春植树活动的第10年,各县(市、区)新春义务植树活动同步启动。目前,我市已打造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省级森林公园1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3处,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44%,是名副其实的国家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