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春节接待游客201.45万人次 吉安旅游呈“井喷”态势
2019-02-12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春节共接待游客201.45万人次,总收入10.95亿元 我市旅游呈现“井喷”态势

11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201.45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140.97万人次,占69.98%;过夜游客60.48万人次,占30.02%),同比增长22.4%;旅游总收入10.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9%。

全市春节假日旅游客源市场主要以本地居民近处环游为主体,远途旅行呈现较快增长,出游形式以探亲访友、休闲观光为目的家庭游、自驾游、散客游为主。央视春晚效应释放,全国各地慕名前往井冈山的游客呈现“井喷”态势。新获评国家4A景区的东固景区、永新三湾改编景区及新获评省5A级乡村旅游点的万安田北农民画村受到游客热捧,乡村游、温泉游深受广大游客欢迎。

 

3

 

万安花花世界景区

家庭游、自驾游、散客游精彩纷呈

全市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主要以家庭游、自驾游、散客游为主,占比达到90%以上,绝大部分来自省内及广东、福建、浙江、湖南等周边省份,温泉游、乡村游产品继续得到市场青睐,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日益追求品质与个性化,旅游消费升级是成为新趋势。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活动的惊艳亮相成为各热搜榜关注的重点,井冈山游客量呈现“井喷”态势。

春节期间,我市近年来新开发的景区景点受到游客热捧,特别是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的东固景区、永新三湾改编景区,评为国家3A级景区的庐陵老街、万安夏木塘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红火景象。乡村旅游持续走俏,2018年新获评省5A级乡村旅游点的万安田北农民画村,新获评省4A级乡村旅游点的石语荷园、永新洲塘书画村等6家乡村旅游点,新获评省3A级乡村旅游点的青原区青龙洲、新干县彩虹谷等28家乡村旅游点成为观光、休闲、娱乐、聚会、度假的好去处,吸引不少市内外游客到乡村休闲、赏油菜花、吃农家饭。

多样活动吸引八方游客

春节期间,井冈山举办了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活动,并推出了“游龙潭,坐索道,抢红包”等迎新春活动,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来到井冈山欢度春节。

吉州窑景区举办了“花海主题贺岁嘉年华”活动,100个品种百万株郁金香盛大绽放,除赏花外还有美食嘉年华、民俗表演、篝火晚会、抽奖、免门票等系列活动;

庐陵老街举办了“过吉安大年,逛庐陵老街”春节系列活动,包括常态民俗体验:状元科考、投壶射箭(明兰最爱)、花轿迎亲、老街寻“吉”街头表演;迎春花市,老街庙会;庐陵婚俗,畲族迎亲;

万安农民画,老城吉安摄影展;“小猪迎新跑”趣味运动会;迎财神法会,财神爷巡游;“遇上好事,连年有余”大锅鱼宴等活动。

青原山景区推出了“蝶舞蜂飞乐园新春秀”,2000张体验券免费送,包括“蝶舞蜂飞·玩转新春”昆虫主题展、万蝶齐飞、昆虫世界、昆虫标本DIY、AR互动、3D全息技术体验、抓娃娃抽红包等活动。

万安花花世界景区推出了“欢欢喜喜过大年、花花世界中红包”活动。

针对春节假日期间自驾游为主这一特点和趋势,井冈山、武功山等重点景区加强了车流量的监控和交通疏导,各A级景区通过增加人员、加强引导提示等,进一步加强了停车场的管理和服务。

旅游产品线路丰富多样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大力推动旅游综合集聚区、特色景观节点区、休闲度假健养区和乡村景色深度网立体开发,努力提升景区品质品味,旅游产品线路供给日益丰富多样,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日益彰显。

2018年,我市获评2018年度“最受游客满意的中国旅游胜地”和“新时代·中国绿水青山最佳旅游名城”;吉州窑创建国家5A级景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定;井冈山入选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三湾改编景区、东固景区新增为国家4A级景区;田北农民画村新增为省5A级乡村旅游点;井冈山大陇、青原敖上、吉州石语荷园、新干海木源、新干鑫曜农庄、永新洲塘书画村6家新增为省4A级乡村旅游点;推动实施“旅游业+”,庐陵老街、万安夏木塘中国民间游戏村等成为新亮点。

嘉瑞陶瓷获评为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峡江玉峡国际大酒店、永丰六一居国际酒店、泰和凯莱酒店评为四星级旅游饭店;民航旅游迈出全新步伐,2018年井冈山机场新增3条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5个。旅游景区点的进一步丰富和提质升级,以及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有效刺激旅游市场需求,实现了全市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的快速增长。

春节前,各县市区结合景区自身特色,陆续推出了亲子游、乡村游、休闲游、特色民俗游等系列产品和精品线路。特别是井冈山积极做好井冈山春晚分会场工作及提前启动了春晚分会场再利用和展览馆筹建等工作。

“吉安旅游惠民卡”有效激活本地旅游市场,发行量已突破8万张,春节期间大批持卡市民前往各景区点游览,近处环游成为一大热点,有效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