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这里的“春晚”不一般
2019-02-11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邓勇伟

2月7日晚8时,泰和县澄江镇黄岗村秀丽的玉华山脚下,一栋简朴的农家小院里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已仙逝的罗景法、王冠凤老人近50名儿女子孙围坐在一起,共享了一场以“团结、和睦、友爱、包容”为主题的“家庭春晚”。

“感谢大家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这个晚会要办成什么样子。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全家老小、全民参与的晚会,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睦……”

主持这场“春晚”的是年前从新余市赶来的罗家第三代家庭成员胡玮。之所以选择在老宅里全家同乐,胡玮表示,一是出于天气原因,外出聚会不便;二是因为那是外公外婆曾居住过的房子,很多罗家第二代、第三代乃至第四代的家庭成员,都在那里成长或生活过,在这里老少同乐既是一种怀念更是一种感恩。

晚会在新潮热辣的现代舞《卡路里》中拉开序幕。表演者是整个家庭成员中年龄最小、现就读于县上田红太阳幼儿园的第四代成员罗茈兰。别看年纪小,但4岁的罗茈兰落落大方、韵律极强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而12岁的罗睿豪的一首小提琴独奏《听妈妈讲过去的事》,也让大家一下子就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之中。11岁的罗苏秦演唱的《大家梦想》、9岁的罗子轩演唱的《38°6》、7岁的罗涵怡表演的拉丁舞等节目,精彩纷呈。

别看这只是个“家庭春晚”,但为确保达到一定的“水准”,罗家人可是下了一番功夫。策划、主持、评委、统分、财务和后勤一应俱全,尤其是在评委安排上,就挑选了全家辈分最大的6名成员担任评委。其中以年近七旬的罗运佳最为认真积极,每次评分后他还会煞有介事地加上几句简短的评语。

“现在是新时代了,我们的家庭聚会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所以这个晚会,除了文艺表演外,我们还适当地加入了一些游戏环节。比如:搞笑游戏指‘狗’为‘猪’、击‘鼓’传‘话’等,通过游戏、抽奖、发红包,既提升了大家的参与性、娱乐性,更在互动中融洽了亲情,感悟了生活,增强了家庭凝聚力。”远嫁他乡的罗家第三代家庭成员胡琼兴奋地说。

没有字正腔圆的主持人,没有华丽靓眼的演出服,更没有专业的音响设备,但罗家人的心却紧紧相连在一起。“团结,和睦,友爱,包容”大家谨记,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个过程一家大小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浓浓亲情浸润期间。

“虽然爷爷奶奶已不在了,可每年的春节期间,叔伯姨母、兄弟姐妹们从各地赶回泰和老家热闹一下,那就是最幸福的事。”家庭第三代成员罗日文说。前些年他还在广东开店,后因家中父母身体抱恙,便带着爱人和小孩返乡再创业。对他来说,那是一份割舍不断的亲情。它就像是一根藤蔓,无论身在何处,根一直深埋在心底。

一场“家庭春晚”愉悦了一大家人的心,融洽了一大家人的情,凝聚了一大家人的爱。据了解,为了赴这场大聚会,罗家人分别从北京、深圳、重庆、东莞、新余等地不辞辛劳地往家乡赶。他们或是挤着节前拥挤不堪的火车,或是日夜驾车奔波,只为了心中那个共同的心愿——对亲情的眷顾和对家乡日新月异新气象的向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