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喜迎各地游客
2019-02-08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记者 罗青

除夕夜,随着晚8时央视猪年春晚的准点开播,井冈山在全球观众的瞩目中惊艳亮相。短短7分钟,一幕幕精彩画面高密度地展现了吉安、井冈山的红色文化之魂、绿色生态之美。

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第三天,人们在阖家团圆完成春节各仪式之后,开始走出家门,融入到春日暖暖的阳光中。而井冈山作为2019央视春晚的分会场,颇受游客追捧,成为旅游热门景点。

湖南游客黄茜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晚的井冈山分会场特别漂亮,场面很震撼,我就特别想带着家人到现场来感受感受,我们全家人从湖南开车到井冈山也不远,我们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仙女潭、南山公园的火炬广场……井冈山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老百姓都很热情、很淳朴,是一个景色壮美,革命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以前没有来过,现在感受到了,还会再来。”

“咱们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觉得,作为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是很值得我们来走一走看一看的。带着孩子们,吃上一顿红米饭南瓜汤,唱一唱红歌,看一看八角楼上的灯光,汲取精神食粮,感受心灵的洗礼。”从北京专程坐火车到井冈山来旅游的陈玲女士说,“我是第二次来井冈山了,第一次还是在2016年,短短3年时间,井冈山变化太大了,这里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能感受到他们安居乐业的幸福气息。”

从广东返乡探亲的吉安市民曾达文,正和家人在井冈山的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上,体验归隐田园、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自己采摘水果和蔬菜,自己动手做饭,饭后还能一家人骑着自行车在小镇上休闲,一切都是那么恬淡安宁。“在广东做生意10多年了,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很少有时间能这样和家人一起,没想到在今年春晚舞台上看到了我们井冈山分会场,感到非常自豪,所以趁着春节假期,就陪家人安静地享受一番田园生活。感觉真的很不错!”

记者在井冈山市政广场看到,不少游客和本地市民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在今年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舞台旁合影留念。拿山镇村民樊先生告诉记者,做为井冈山的市民,能在央视的舞台上看到在家门口举办的春晚,自豪感难以言说。

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井冈山最靓丽的名片,红色的文化底蕴是井冈山的精神之魂,春晚舞台的精彩呈现,让井冈山以崭新的面貌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据了解,仅大年初二一天,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参观人数就有9146人,与去年同比增长11.6%,其他景点游客人数均相应有所增加,以自驾游为主。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