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报道] 明星演员对井冈山的深切感受
2019-02-08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郁可唯、平安、喻越越演唱《新的天地》

2

刘涛演唱《请茶歌》

3

黄晓明演唱《请茶歌》

4

刘劲、刘佩琦、李光洁朗诵《可爱的中国》

5

吉克隽逸演唱《映山红》

□中国吉安网记者 罗青

刘涛:希望老家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近日,刘涛的一段“江西井冈山直播”小视频在网络迅速蹿红,刷爆了吉安人民的朋友圈。视频中,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门口,刘涛开着直播一一介绍了井冈山博物馆、天街等地标性建筑以及井冈山特产,带着全国观众了解井冈山,走进井冈山。

“这次能回到老家江西,来到井冈山分会场参加春晚演出,也算是回老家过年了,感觉特别亲切,井冈山的变化很大,到处都焕然一新。”视频中的刘涛还为粉丝们清唱了一首《映山红》,网友纷纷点赞。作为2019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参演演员,刘涛与黄晓明一起同台献唱红歌《请茶歌》,为全国观众及全球华人展现井冈山的独特魅力。

作为一名退伍文艺兵,刘涛对井冈山感触颇多,她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我们在享受当下美好的同时,也要铭记,此时的美好与安宁,都曾是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流血牺牲换来的,因为有了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有现在国富民安。“看到井冈山现在美景如画、人民生活幸福,感受到祖国的富强,也希望井冈山越来越好,井冈山人民越来越幸福!”

喻越越:家乡献唱倍感骄傲

大年三十晚上,在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江西籍歌手喻越越联袂平安、郁可唯演唱《新的天地》,将井冈老区迈步全面小康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用歌声传递给全球观众。

作为一名连续三年登上央视中秋晚会舞台的歌手喻越越,歌唱实力自是不可小觑,在舞台上,喻越越一袭大红礼服,尽显大方气质。能够上央视春晚演出,是多少演员梦寐以求的愿望,从江西抚州走出来的喻越越,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多次在全国性的大型歌唱比赛中获奖。这次是喻越越继2016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2018年春晚海南分会场之后第三次登上春晚大舞台,在家乡献唱,让她倍感骄傲。

“能够回家乡参加春晚,很骄傲,也很开心。在北京工作近十年,能够载誉而归,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喻越越认为,“我们不能忘记信仰的力量,井冈山犹如一个没有围墙的中国革命的历史博物馆,在井冈山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的艰辛路程,春晚舞台很好地向世界宣传推介了革命摇篮井冈山。”

喻越越告诉记者,这次演唱的歌曲《新的天地》温暖有力量,展示了四十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暖神州的壮举;率先脱贫,井冈儿女百舸争流写春秋,希望井冈山的明天会更好。

平安:井冈山的变化让我感到惊讶

在刚刚结束的2019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手平安与喻越越、郁可唯,在井冈山分会场共同演唱了歌曲《新的天地》。平安、喻越越、郁可唯的精彩演绎,让井冈老区群众满怀幸福与希望,展现出新时代祖国的锦绣河山,老区百姓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是第二次来井冈山了,井冈山的变化让我惊讶,当地的百姓都非常热情,他们的这种热情很有感染力,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次来井冈山,我看到了井冈山的焕然一新,既保留了革命传统的红色文化,又增添了许多的现代气息,林立的高楼,各种现代设施,完美地结合,充满了活力。”

说起与以往参加春晚的不同感受,平安告诉记者,以往参加春晚演出,都是在一些现代元素比较多的城市和舞台,今年的井冈山分会场,舞台搭建在山水实景中,别致的小竹筏、映山红的舞美造型、水火交融的震撼场景,都让他感受到了井冈山的独特魅力。

郁可唯:被井冈山分会场的美景深深震撼

青年歌手郁可唯是第一次参加春晚,“我第一时间就和家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我妈妈是江西人,她知道我是在井冈山分会场演唱特别开心。”她说,春晚的意义很特殊,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还是有春晚情节的。

郁可唯在井冈山分会场的节目是和歌手平安、喻越越一起合唱《新的天地》这首歌。来到井冈山,她被井冈山的秀美景色深深吸引和震撼。“虽然我妈妈是江西人,但我从来没有来过井冈山,第一次参加春晚就很荣幸来到井冈山分会场。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红色文化的发源地,整个城市到处都感受到这种红色氛围,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就是一个小镇,小镇街道两旁的店里放的歌都是朗朗上口的红歌,很特别。”

郁可唯告诉记者,虽然在井冈山仅几天的时间,但却让她恋恋不舍。“如果推荐朋友来井冈山,我会告诉他们,除了井冈山上的革命历史遗迹、‘天下第一山’、胜利的号角这些标志性的地方都非常值得一去。”

在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井冈山分会场所有演员们同台合唱《再送红军》,在井冈山上唱这首歌让郁可唯觉得意义独特,《再送红军》这首歌是春晚编导组为井冈山分会场特地创作的歌曲,唱出了井冈山人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革命历史的崇敬,对幸福新生活的向往。

采访结束时,郁可唯通过记者向吉安人民送上了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猪年大吉!”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