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汲取红色力量建功新时代
2019-02-07 10:17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诚然,井冈山分会场的节目时间不长,但节目运用艺术化、情景化的手段,还是将弘扬井冈山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主题较为完美的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观众看到了江西在进步发展中的壮美,更让观众感受到了江西“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深厚底蕴。

1549155017946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盛大播出,备受瞩目的全国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江西吉安井冈山分会场精彩亮相。据悉,这是央视春晚自1983年开办以来首次在江西设分会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央视春晚分会场设立在江西,具有特殊的意义,凝聚了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关心。众所周知,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在江西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江西人杰地灵,是一个具有深厚革命文化的地区,而井冈山则是中国的革命摇篮。此次,井冈山被作为央视春晚的分会场,可见其地位。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把目光重新聚焦到江西,这是对红色历史的追寻。我们可以从历史的长河中,源源不断地汲取红色基因的力量,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便强调,“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诚然,井冈山分会场的节目时间不长,但节目运用艺术化、情景化的手段,还是将弘扬井冈山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主题较为完美的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观众看到了江西在进步发展中的壮美,更让观众感受到了江西“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深厚底蕴。

饮水不忘挖井人。要想看到更广远的前方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看望干部群众。当时,他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开国元勋、牺牲烈士照片墙和烈士英名录前,习近平认真听取讲解。他说,多来这里看看很有必要,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如今,三年过去了,江西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过程中,主动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坚持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做好农业农民工作,坚持把共享理念落到实处,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解决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圆梦人。2018年江西省生产总值已达21984.8亿元, 2015年江西省的生产总值为16723.8亿元,三年增长接近31.5%。2018年,江西省实现42万贫困人口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达到摘帽条件、 6个贫困县(市)成功脱贫摘帽,贫困人口降至50万人以下。

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江西的成绩不能说是非常饱满。然而,创造美好生活改善人民生活的梦,就是在这样的每一步中慢慢得以实现。在一个鼓励倡导追梦的时代,每一步的前进,都是对这个社会最大的支持,都意味着巨大的改变。井冈山承载了太多历史的沉淀,是生动的鲜活的红色基因工程的活水源泉。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革命老区的江西,对奋斗精神更为珍视。追梦不是一代人的主题,生活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想要创造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就应当做出相应的努力,响应时代的召唤。2017年2月26日,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就离不开这股追梦的奋斗精神,离不开那些前仆后继为了井冈山变好变美而辛勤付出的广大党员干部。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了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寄托,广大党员干部也一直在奋力前行。(作者系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九届、十届江西省青联委员 周成洋)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