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报道] 光华璀璨背后的默默守护
2019-02-06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记者 罗青

随着最后一批演职人员平安离开演出现场,2019年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演出圆满成功,安保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安保工作和以往的安保工作有很大不同,除了要求高、任务重、持续时间长以外,防泄密工作压力非常大,广大民警每天奋战在一线,用坚守和艰辛付出向全球华人展现、诠释了坚韧的井冈山精神。”安保工作组综合协调小组组长、井冈山市公安局副政委刘先武告诉记者。

自接到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安保任务以来,井冈山市公安局在吉安市公安局和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及春晚节目组委会的统一指挥下,从2018年12月初就开始进行前期踩点、方案制作、警力分布等一系列工作,各项安保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警力配置,确保演出现场秩序井然,根据春晚直播现场的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采取“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核心保重点”的原则进行警力分布。每日最大用警量为728名(含交警),其中,井冈山市本地警力527名,从吉安市各县(市、区)抽调警力201名。

强化安保措施,确保安全防范落实到位,在吉安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开发了人脸识别系统,所有进场人员均可“无停留”身份核验,提高了安检速度。红军剧场所有演职人员进场可在15分钟内完成,市政广场所有演职人员进场可在25分钟内完成。

除做好车辆保障以外,还与气象、急救以及交通、公路、市政高速公路管养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及突发状况。同时,在直播现场安排了无人机管控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进行现场巡逻管控。

“我们在分会场部署了雷达反制工作车,在现场高空5公里,高度500米范围内,设置了电子围栏,对未经允许进入管制空域的飞行器进行识别、定位追踪、驱离、打击。直播现场共设置有6把无人机干扰器,每把干扰范围在2公里范围内,全方位、立体地保障了井冈山分会场的安全与保密。”无人机管控组组长彭明伟向记者介绍。

从第一批春晚直播设施设备入驻开始,就组织开展了设备看护工作,每个排练场地安排30名警力进行24小时不间断看护,实行交班登记制度,确保不发生设备被破坏、丢失现象。

在安全监管上,前期制定安全监管工作规程,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常态化现场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摸排,就已存在的隐患要求施工单位即刻整改到位,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组织50名特警24小时待命,备足备齐相应警务装备和救援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