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报道] 只为办好想办法 不为遗憾找理由 “11+1”工作组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2019-02-0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2月5日凌晨,伴随绚烂夺目的跨年烟火升空,2019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演出完美落幕。3个月来,台前幕后为这场盛会忙碌的人们终于放下心头重担,有序开展收尾工作。

自确定井冈山入选分会场举办地以来,我市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第一副组长的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具体负责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工作组、场地建设保障工作组、演出现场保障工作组、演艺保障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安全保障工作组、经费保障工作组、环境整治工作组、信访维稳工作组、宣传报道工作组、产业项目组等11个工作组和演出现场指挥部,全力做好分会场各项工作,确保了活动顺利举办。

井冈山分会场选定了井冈山新城中心广场和红军剧场两处作为会场,两处舞台都于去年11月24日动工,12月8日完工并交付央视舞美施工,2019年1月14日正式使用。时间短、工程量大,为保障排练演出顺利进行,施工单位实施“白加黑”“五加二”机制,全力施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场地建设保障组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全部工程,红军剧场舞台总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工程包括:景观水池建设、水火特效制作、梯田舞台建设、9组舞美灯架安装调试,其中最高灯架高达30米,45间5276平方米的工作棚房搭建、300余米硬化道路、20个移动公厕,11组总负荷4940千瓦配电箱。新城中心广场舞台总面积2374平方米,主要工程包括:直径55米舞台基础建设及直径23米台面建设,63组灯架安装调试,8500盏两湖亮化灯具安装,亮化面积45万平方米,14组总负荷2800千瓦配电箱。夜晚的演出,电力保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国网吉安供电公司成立了200余人的保供电服务临时党支部,首次使用超声波、震荡波带电检测技术,从全省及省外调集了14辆UPS不间断电源车,确保了井冈山分会场的正常用电。

同时,通信保障组也全力以赴,井冈山分会场视频通信保障任务由中国联通独家负责保障,除夕当晚安排了93名技术人员对35个节点以及沿线彻夜值守。

安保工作方面,井冈山分会场主要有红军剧场、新城中心广场、神山村3个安保点,任务重点是现场安全保障、交通安全保障、消防安全保障及防泄密工作等。井冈山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总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宾馆驻地、证件管控、消防保障、无人机管控等18个职能小组,绘制了“市政广场、红军剧场安保力量布置图及制高点控制图”“交通安保两个现场示意图”等,确保各项安保措施得以有序开展。

井冈山分会场的演出中,火炬是重要的演出道具之一,红军剧场的水火特效也是井冈山分会场的一大看点。为了分会场的消防安全保障,市消防应急救援队抽调了精干力量在两处演出场地全程值守,并调集了两台机动性强的细水雾车辆,适合舞台狭小空间使用。每次排演点火,消防指战员都带着灭火工具站在舞台边缘,随时待命。

后勤保障组为全体学生演员购买了人身保险,配发了保温杯、手套、雨衣、暖贴和背包等防寒保温物品。在市区排练期间,统筹安排井冈山大学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所有食堂、学生宿舍、培训中心和用车所需车辆,圆满保障学生演员食宿行。

除衣食住行,从彩排到正式演出,两千多名演员的化妆工作全部落在100名化妆师身上。演艺化妆保障组工作人员李芳告诉记者:“为提高效率,我们采取分批流水性作业,化妆师分组负责其中一个环节,打底、腮红、眼妆、发型,志愿者组织演员逐个环节依次进入,一有空缺马上补位。”

在组委会的有力推进下,11个工作组和演出现场指挥部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积极担当、努力作为,密切联合协作,保障了央视春晚江西吉安井冈山分会场筹备工作的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