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2万名困难职工将获医疗互助保障
2019-02-03 09:28 来源: 南昌晚报

近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总工会制定了《“服务你我他 工会在行动”——2019年江西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将在2019年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十件实事”内容涉及医疗、生活等方面,既包括支持创新创业,也包括帮助提升学历;既关注城镇困难职工的大病保险,也关爱民营企业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既重视增进农民工家庭的亲情,也积极为单身青工牵线搭桥等,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服务和满足了不同职工群众的不同需求。

近年来,省总工会先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征文、演讲、摄影等一系列活动。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江西工会将推动千场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

在向城镇困难职工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方面,江西省总工会将根据城镇困难职工家庭的特点,为其量身定制含人身意外伤害住院综合保障计划、特种重病医疗保障计划和住院津贴保障计划三项合一的组合保障计划,保费金额为每人每年105元,按2万人计算,江西省总工会将投入210万元。参保期间,如发生意外伤害的,根据伤残程度进行赔付,最高赔付3万元;因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费用最高赔付1万元;如患重大疾病,给予一次性赔付1.2万元;因意外或大病住院的,予以每天60元、最多赔付120天、最高可以拿到7200元的住院津贴赔付和补助。

十件实事

1.拉动2亿元以上资金支持创新创业。在全省开展免担保无抵押零利息的“赣工贷”业务,拉动2亿元以上信贷资金支持职工和民营企业创新创业。

2.向2万名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向精准识别的2万名城镇困难职工,赠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增强困难职工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3.为500名“江西英才”提供家政服务支持。启动全省工会“英才家政服务工程”,对纳入组织部门中青年人才库的500名研究型高精尖人才、全国劳模、赣鄱工匠等“江西英才”提供家政介绍、经费补贴等。

4.打造200个农民工“散工”服务站点。在全省农民工“散工”聚集地附近,打造200个服务站点,为他们提供休息、饮水、阅读、看电视、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

5.帮助1.5万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专项行动,帮助1.5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

6.为1万名民营企业女职工免费进行妇科检查。助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安排专项资金,在全省开展为1万名民营企业女职工提供免费妇科检查的“送健康”行动。

7.组织100万名职工参加体育活动。举办江西省第四届工人运动会,带动全省100万职工参与各级各项体育活动。

8.为1万名单身青工牵线搭桥。借助工会网络平台,建立“单身旺俱乐部”,举办100场以上的各类主题联谊活动,力争为1万名单身青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9.开展1000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组织1000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举办“相聚在一起——快乐暑期”夏令营活动,增进农民工家庭亲情。

10.推出1000场文艺演出下基层。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全省工会策划1000场文艺演出,深入园区、深入企业、深入乡镇和社区。(记者 杨小勇 黄琛琛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