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县: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2019-02-03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徐瑞春

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建成“江南望郡金庐陵”重要关口的学习会、动员会、誓师会、部署会,充分展现了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勇挑重担的政治担当、为民务实的民生情怀、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为全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会后,永新县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一核两翼、多点联动”发展战略,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加快“四新永新”建设、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重点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发展为先,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中狠抓产业促升级。坚持发挥优势、错位发展,主动融入全市产业布局,首位培育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做优新材料产业,促进药化、茧丝绸服装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构建“一谷一带一廊一园”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实现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深化“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推进“全景永新、全域旅游”战略,推动三湾改编4A级景区、龙源口大捷景区功能配套和旅游效益同步提升,着力打造东南翼旅游集聚区,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二是坚持改革为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中提升发展新动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工作方针,加快推进产权制度、商事制度和财税体制改革,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普惠金融改革试点、工业开发区改革创新等重大改革任务,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畅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借助外力与激发内力并举,精心组织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制定产业招商地图,建立市场化招商长效机制,打好招商转型战;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对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建立以高铁站、高速出口为主体的开放口岸通道,形成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升的开放新格局。

三是坚持民生为本,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中巩固脱贫奔小康。脱贫不是终极目标。围绕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立健全扶贫对象动态监测机制等八大长效机制,以及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实施方案、保障扶贫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教育扶贫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等十二大行动方案,确保真脱贫、不返贫。在巩固农村脱贫成效的同时,积极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动履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职责,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八大标志性战役,努力在建立健全“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生态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等五大生态文明体系上作示范、走前列,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永新贡献。

四是坚持城乡为重,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中构建城乡一体新格局。立足“山水禾城、人文永新”定位,全面落实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实施老城区、县城新区、高铁新区“三区并进”,引入建筑设计大师团队对老城古街进行“针灸式”设计规划和改造提升;加快县城新区征地拆迁、路网打通进程,深入推进特色小街等项目建设;高起点定位高铁新区建设,全面整体谋划路网、商圈、地下管网等各类配套项目,严格管控高铁沿线土地、建筑、产业布局。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提升行动,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

五是坚持党建为基,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中筑牢发展强保障。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真心为民、精心绣花、沉心苦干、一心求变”的永新脱贫攻坚精神,科学选人用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以党建为核心的“三位一体、四群联创”基层发展和治理模式,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作风纪律建设水平,把永新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为永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根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