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通自来水了——金田群众告别缺水困境
2019-02-02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强)“通了,今晚我可以洗个痛快的热水澡了,儿子过年回家也不用为洗澡发愁了。”1月26日,安福县金田乡广丘村刘权保甭提有多高兴了,当天,他家通了自来水,闲置多年的热水器终于派上用场了。

该乡是个人畜饮水严重缺乏的乡镇,每逢旱季和春节用水高峰期,供水不足的矛盾更为凸显。2017年,该乡在铁丝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分水坳发现有一股山泉水符合饮用标准,而且日出水量达1300立方米,于是决定以此为水源建设自来水厂。

“这是全县最大的农村自来水工程。”挂点该乡自来水厂建设项目的彭会鹏说,“自来水厂建设难度比预料的要大,工程需建设600吨级蓄水池2座,主水管长18.36公里,沿途经过11个村,管网既要经过农田、山林,还要跨越河流、公路,首期建设资金预算超过500万元。”

“等不得了,再难也要建。”该乡党委政府决心已定,设计方案一出笼,马上投入建设。自来水公司成立、水厂线路踏勘、征地、水管铺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510万元建设资金也顺利筹集。去年8月,分水坳取水坝竣工,600吨沉淀过滤池如期建好。去年冬季,工程施工方克服雨水多的困难,加紧施工,先期给600户严重缺水户接通了自来水,其中贫困村广丘村开通286户。“春节前后还有1700户可以接通自来水。”彭会鹏说,他近期到该村走访,用户都反映水压大,水量足,而且水费每吨仅1.2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