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五型”政府 吉安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19-02-01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月3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进行自我检查,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表态性发言。

市政府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收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各党组成员都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少玄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杨丹、赵红光、范圣权、王大胜、邓淑斌、华小明、朱新堂、刘志坚、尹小明在家的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王少玄要求,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批评。敢于对自己揭短亮丑,批评他人才能理直气壮,大家深入剖析,深刻查摆,切勿蜻蜓点水,浮光掠影。要以坦诚坦荡的胸怀来相互批评。要本着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相互批评,不能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一团和气。听取批评意见,要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以立说立行的姿态抓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既要找“病症”更要建“病历”,还要开“药方”,关键是还要“治好病”,立行立改,坚决整改。

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毫不遮掩,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实事求是、坦诚中肯;听取批评意见时,虚心接受。民主生活会既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认真严肃,又有鼓劲加油的和谐互促,真正取得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王少玄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打造“五型”政府作出强调。他强调,要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德。市政府班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把讲政治、修政德摆在首位。要铸牢忠诚之魂、夯实忠诚之基、涵养忠诚之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贯通到底、开花结果。要践行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要增强心理抗压能力。要调适好心态,正确对待、如实回答组织的各类函询,不要有思想包袱。要持续转作风。要保持“苦干”的劲头,摒弃“苦熬”的惰习,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要拿出具体举措,削减“文山会海”“材料报表”,解决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问题。要锻造硬本领。不作无补之功,不为无益之事,防止过程“滴水不漏”但实际效果很差现象。同时,要切实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辩证关系,既不能透支未来搞“虚稳”,更不能不顾风险“冒进”。要强化一心为民的公仆意识。把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变成顺心事、舒心事,既要着力解决社保、养老等“头等大事”,也要抓好菜市场、停车场等“关键小事”。要弘扬勤政勤俭的清风正气。要主动置身于“显微镜”“聚光灯”,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民主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作风顽疾。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要常养清廉之气,把好从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副市长李家祥以及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向县(市、区)、市直单位征求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情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