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家有二宝 快乐常在——市民刘女士谈2018年的收获
2019-02-01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每到年末,回顾和展望似乎成为了一件深情而极富仪式感的事。回想这一年来,经历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很多。对于市民刘女士来说,2018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她的第二个宝贝平安出生。刘女士和我们愉快地分享了孩子给她家带来的种种快乐和改变。

体会到带孩子的辛酸

2018年4月17日,市民刘女士家迎来二宝,幸福的三口之家一瞬间变成了完美的四口之家。看着孩子出生,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全家人都有说不出的高兴与激动。刘女士表示,有了二宝之后的生活注定是更加忙碌的,经历过第二次生孩子,更加体会到为人父母的不易。体会最深的就是累,特别是晚上,由于大宝出生后一直是公公婆婆带着睡,所以晚上带二宝没有经验。“没睡过一天好觉,晚上要起来好几次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刘女士说。

对于父母,最怕的就是小孩生病,俗话说病在儿身,疼在娘心。刘女士回忆说,在孩子8个月时,那几天孩子奶奶重感冒,可能孩子被传染了。当时她没太在意,只是觉得宝宝没精神,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平时带孩子习惯了,只要身体一接触到宝宝,就能感受到他发不发烧。“那几天,我几乎整夜未睡,一直抱着他,在医院打了3天点滴。看着医护人员给宝宝扎针,小小的手臂留下一个个针孔,捏着宝宝的鼻子给他灌药,当时就想这是宝宝最后一次生病,一定不能再让宝宝生病了。”当妈妈虽然有辛酸的时候,但快乐多于辛酸。

C20190201001-wa2b

刘女士与她的二宝(受访者供图)

二宝成长中带来的快乐

“宝宝已经9个半月了,每天看着宝宝成长中的小变化,都让我觉得特别高兴。看着他一天一个样子,一天比一天懂事。开心时会冲着我挤眉弄眼,不开心的时候也会冲着我撒娇要抱抱,这时就让我觉得很幸福。不过感觉自己不知不觉也变了好多,变得更有耐性,更有爱了。很多时候我们感觉累了,但只要听见二宝的小嘴会发出一些类似于‘baba、mama’的音节,所有的辛苦和委屈都化为暖流,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刘女士高兴地说。

刘女士说,带孩子真的是个辛苦活,但是孩子不是我们的累赘,孩子是我们的希望。生活因为孩子的到来更精彩,虽然有辛酸,但是孩子带给我们的快乐更多。

记者曾晶/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