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刘奇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着力扩大内需 稳定经济增长 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增科参加讨论
2019-01-29 15:15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勇)1月28日,省委书记刘奇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会,围绕“扩内需、促增长”主题与民建、文化艺术、体育、经济、特邀(香港)界别委员深入讨论,倾听意见建议。

姚增科、赵力平、孙菊生、陈俊卿参加讨论。

万庆胜、叶青、揭小健、赖春宝、许忠华、李清、刘建华、李江山、邓文云、谭文英、申伟贤、夏英杰等委员,围绕扩消费稳投资、文化强省、培养企业家队伍、医药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创新融资担保机制、秀美乡村建设、VR产业发展、企业赴港上市、个私经济健康发展、扩大开放、新能源汽车发展等话题,立足全省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现象、说原因、提建议,体现了“一线”意识、“一线”标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刘奇仔细听、认真记,深入探讨。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也很暖心。特别是特邀(香港)界别委员,真正把江西当成自己的家,把江西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积极履职、献计出力。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把江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各位委员发言的基础上,刘奇也畅谈了所思所想。他说,“扩内需、促增长”,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的重要举措。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既面临稳增长与提质量的双重压力,也面临转动能与调结构的双重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内需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奇指出,推动扩内需、促增长,要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突出投资的有效性,围绕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积极谋划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重点项目,为经济平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要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优化消费环境,提升产品质量,扎实推进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建设,努力实现民生改善、内需扩大、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要更好发挥实体经济的主体作用。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石。要更好发挥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全面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八大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投资和消费需求,形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要更好发挥营商环境的保障作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建设“五型”政府,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让广大客商在江西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