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廉租房、社保”系列诈骗案告破 公安刑警召开返赃大会
2019-01-29 0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刑警退回追缴到的赃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庆扬 报道::1月24日,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召开返赃大会,将“廉租房、社保”系列诈骗案中的赃款归还给受害人。

据悉,2018年7月1日,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郭女士等人报警,说自己被秦某以办理廉租房、低保为名诈骗了一万余元。刑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调查,确定了秦某的藏匿地点,随后果断出击,在县城一小区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经审讯,秦某对其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秦某从2014年到被抓之日,共以办理廉租房、低保为名先后诈骗了40余人,每人被诈骗的金额从几百、数千、上万元不等。

秦某为无业人员,此前曾从事过多个小区的保安工作。小区人来人往,为此他熟悉小区住户很多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实施诈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秦某先向自己亲朋好友鼓吹自己认识某些关系领导,现在手里有廉租房的资源和低保指标,让人先交定金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便可以帮人办理廉租房和低保,再让亲朋好友之间相互传递信息,从而产生一种“连锁反应”,最后诱导一波接一波的受害人交款,供其挥霍。为挽回受害人损失,侦办民警多次上门劝说秦某家人上交赃款,经过数月的追缴,秦某将其中诈骗所得的账款归还。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