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启动2019年征兵工作 应征入伍有多方面优待
2019-01-29 08: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吉安市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准备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一人参军,全家光荣”,1月25日上午,吉安市召开了全市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准备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2019年吉安市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新的一年,吉安市委、市政府正努力把吉安打造成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区”。

吉安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民鱼水情深。对应征入伍、积极履行兵役义务的公民及其家庭,除了国家和社会在经济、发展、就业、学业等方面都会给予各种优待,当地还有各种优抚政策。吉安市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出台退役大学毕业生招聘事业单位的意见,全市各地也将出台和落实退役大学毕业生招聘事业单位的意见,真正让入伍青年发展上有前途,经济上不吃亏,让退伍青年学业有优势、生活有保障,切实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

据悉,服役期间,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以大学新生的身份参军入伍,可保留学籍;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毕业生服役期间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大专毕业生服役期间可参加本科层次考试,录取毕业后担任军官,可以保送入学。义务兵期间,入伍所在地民政部门每年向家庭发放优抚金,每月部队发放津贴,其中入伍第一年发放850元,第二年增加100元。士兵在退役后,义务兵退伍一次性领取退伍金14000元左右,大学新生参军2年后退伍回校可自主选择专业,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凭入伍通知书和退伍证享受大学期间学费全免政策。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