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市挖掘庐陵文化推进全域旅游
2019-01-28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位于市中心城区古后河绿廊的庐陵人文谷,是近年来我市新建的一个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按照“文化+旅游,文化+商业、文化+产业、文化+科技、文化+旅居”的理念,规划建设庐陵老街、庐陵小镇、艺术家村落三大主题工程。其中庐陵老街已开业运营。2018年以来,庐陵老街举办各种民俗、文化活动180多场。每逢节假日,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旅游服务,让这里成为吉安的新“城市名片”。

庐陵文化博大精深。我市大力推进庐陵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深植庐陵文化,以还原、传承、开发、保护吉安丰富的庐陵文化旅游资源为主线,传承庐陵文化,讲好吉安故事。文化旅游的全面兴起,也为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添上璀璨一笔。

近年来,围绕“红色摇篮、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发展定位,我市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大力推进以庐陵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资源开发,挖掘庐陵文化内涵,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我市先后重点打造了白鹭洲书院公园、儒林里老街等一批文化旅游景区景点,吉州窑陶艺小镇、高陂画艺小镇等一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庐陵文化研学游成为文脉研究、传承文化的一大亮点。

另外,我市将《记忆庐陵》等演艺项目,永新盾牌舞、吉安县鲤鱼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旅游景区,开发出实景演出、小剧场演艺等多种类型的旅游演艺产品。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和土特产等业态全面兴起。吉州窑陶艺品、万安农民画等,多次在全国、全省旅游商品博览会上“摘金夺银”,庐陵文化游逐步成为全市旅游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