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江西:2019年昌吉赣客专建成,赣州吉安将告别无高铁时代
2019-01-28 09:08 来源: 澎湃新闻

1月27日,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铁路方面,2019年建成昌吉赣客专、蒙华铁路等项目,续建昌景黄高铁、赣深客专、安九客专、兴泉铁路,力争开工昌九客专。

上述内容意味着,江西赣州、吉安两设区市将在2019年告别无高铁时代。

据江西日报微信公号“江西时政头条”此前报道,1月24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实地沿线察看昌吉赣客专项目建设现场,协调加快推进昌吉赣客专建设项目,并在峡江县出席项目调度推进会明确要求:确保昌吉赣客专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上述报道称,昌吉赣客专是我国南北高铁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省铁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头号工程,对于江西未来发展和区域交通改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整个昌吉赣客专全长415.68公里,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州北、赣州西等13座车站,直接惠及南昌、宜春、吉安、赣州4个设区市17个县(市、区)1300余万人的出行需求。

此前公开报道显示,昌吉赣建成通车后,以350公里的时速计算,南昌到吉安不到1个小时,到赣州可实现2小时抵达。目前,南昌至赣州的最快铁路旅行时间是5小时左右。(澎湃新闻记者 宋江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