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红袖章:江西分公司井冈山航电枢纽项目施工生产“双保险”
2019-01-25 15: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896642299778871305

691338212833599932

135225578815288454

如何让党建工作在施工生产过程当中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作用,全力助推施工生产?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施工生产过程中积极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党支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证施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答案是党徽+“红袖章”,给施工生产上个“双保险”

百点党徽增风采,熠熠党徽映井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怎样让党员同志在生产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项目是这样做的。不分职务高低,亦不论岗位线条,只要你是一名共产党员,你就有这份责任和义务深入到施工一线,带头扛指标、担责任,督促完成各区域的施工任务。全力消除基层党组织在生产经营中的“三化问题”,即:弱化、虚化、边缘化。靠前轮值也不是一句空话,值班表里见姓名,施工一线见身影。每个施工区域最显眼位置,雷打不动的竖立着“三牌一旗”,即:入场须知牌、危险源辨识牌、施工任务安排牌、部位突击队红旗,时刻提醒参建队伍和项目管理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感。党员同志胸前配戴党徽亮身份,手臂佩戴“红袖章”扛指标和责任,党建引领和行政领导职能相互辅佐,双管齐下,给施工生产上了个“双保险”。

一袖红巾添亮色,处处“袖章”别样红。

初秋的赣江边,到处闪动着“红袖章”的身影,“红袖章”覆盖至全体党员及项目班子成员,深入现场,肩负着安全、质量监督的双重重任。在施工生产关键时期,尤其是在“百日会战”劳动竞赛期间,结合实际,靠前轮值,起模范引领作用。轮值当班在哪,也就意味着分配工作、安全提醒 、现场巡查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就在哪。项目班子的领导力量扩大纳入到党组织管理当中来。靠前轮值计划的实施,角色身份得到相应的轮换转变,党员+项目班子+党员项目班子角色的融合、互换,意味着职能的叠加,使之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党员干部在施工生产中的存在感随之加强。

身为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开工以来,项目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以传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为主题,积极推进特色党建工作,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井冈山传承实践基地。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打造示范党支部。通过党员同志和领导班子的靠前轮值,党徽+“红袖章”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融入生产施工中心的创新模式,实现人人担当,人人实践,人人创新,每个人都是问题的发现者、改进者、创新者。(程兰兰、曾健)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