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闯入民宅
2019-01-25 08:48 来源: 信息日报

领角鸮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遂川县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近日突然闯入了当地一居民家中,幸亏被居民给救了。

遂川县城的曾先生家中误闯入了一只小鸟,曾先生立即将该鸟送至县森林公安局。经工作人员鉴别,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领角鸮,属于小型猛禽。经过现场简单处理和喂食,工作人员将领角鸮带回野保站进行了相关体征检查和状态观察,在确认该领角鸮个体健康,且具备完全飞行能力适合放归状态后,于次日将其带至事先选好的放归地成功放飞。

据工作人员介绍,领角鸮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也是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小型夜行性猛禽。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也出现于山麓林缘和村寨附近树林内。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