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露天生柴火烧水 居民不堪其扰 吉州区福星亭社区:会继续上门劝阻
2019-01-24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露天生柴火烧水  居民不堪其扰 吉州区福星亭社区:会继续上门劝阻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曾晶摄影报道:如今,天然气的使用已相当普遍,但在一些老旧小区,一些住户仍旧在楼前的空地上用木柴生火烧水。近日,家住吉州区北门街道福星亭社区的曾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所住的老连杆厂宿舍操场每天都有人露天生火烧水,烧木柴产生的烟雾呛得不敢开窗,影响其正常的起居生活。希望本报向相关部门反映并督促解决。

C20190124002-wa3b

部分住户正在露天生火烧水

露天用木柴烧水  烟熏火燎

1月22日10时许,记者前往老连杆厂宿舍,刚进小区便闻到一股烧木柴的呛鼻气味。记者看到有人正在生火,并在炉子旁摆放烧水壶。曾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从早上5时起就有人在操场烧柴火,不管下雨天晴,这种现象持续很多年了。

曾女士无奈地说:“早上还没醒就有烟飘进房间,经常是被烟呛醒,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另一位居民也向记者反映,其家里每天都“烟雾缭绕”,平时都开不了窗,衣服也不敢晒出去。“露天烧柴火,影响居住环境,更让人担心的是火灾隐患,他们在操场上烧柴火,占用的是公共场所,小孩在旁边玩很危险。”

社区劝阻多次无用

随后,记者来到该辖区的福星亭社区反映这一情况,该社区工作人员及北门街道2名城管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并制止。城管工作人员当即将火熄灭,社区工作人员则在一旁劝阻并告知他们露天生火会造成诸多不良影响。其中一老人表示,“我就是用炉子烧几壶水,烧完了就放回家,而且我是在楼外生的炉子,不会影响其他人的。”

该社区一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一直会接到居民关于这一问题的投诉,已多次上门劝阻,那几个老人每次都说烧完这点柴火就不烧了,消停不了几天又烧了起来。在操场生炉烧水的多为老年人,他们还保留着以前用炉子烧水的生活习惯,管理起来难度大。“我们会继续上门劝阻,也希望生炉烧水的居民多为其他居民考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