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提高站位把握重点 精心组织多方联动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01-24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暨“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把握重点 精心组织多方联动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少玄主持 刘连根龙波舟出席

7

1月23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暨“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动员部署会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记者 熊联权 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月23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暨“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把握重点,精心组织,多方联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领导刘连根、龙波舟、李镇发、肖玉兰、邓淑斌、徐开萍、徐年春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正大宣读全市民营优秀领军骨干企业表彰决定。胡世忠、王少玄为获得表彰的20家民营企业颁奖。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凝聚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凝聚着全市上下的辛勤拼搏,也凝聚着广大企业家、乡友、校友、战友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奉献。胡世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乡友、校友、战友,并通过他们向关心支持吉安的广大民营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就做好“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工作,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胡世忠强调: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民营经济、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吉”的重大意义。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发展信心的有力举措。我们要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发展民营经济、做好“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把握重点,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整合资源完善政策,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敢于拿出突破性的举措,切实让民营企业真正得到实惠;要提升功能做强平台,进一步推动园区改造提升,强化园区经济管理职能,完善园区配套建设;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大力推行标准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工作。要扎实开展“三请三回”,引导更多英才来吉投资兴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乡友、校友、战友的联系,鼓励引导乡友、校友、战友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馈;要深入推进“三企入吉”,吸引更多企业落地发展,依托吉安赣商联合会等重要平台吸引更多国企、民企、外企投资吉安,突出招商重点,招引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强化队伍保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招商铁军。

——要多方联动,汇聚做好“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工作、发展民营经济的强大合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做好“三请三回”“三企入吉”工作,涉及到党委、政府、企业和社会各个方面,必须多方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王少玄在主持时指出,要坚持企业为大,一心一意帮扶企业。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抓好党中央、省、市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瞄准靶心、共克时艰;要逐条落实国家和省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努力解决民营企业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推进“三企入吉”,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领衔担当,开展重点招商、专题招商、敲门招商,发扬“盯住不放、软磨硬泡、死缠烂打”的精神,抢抓招商机遇,开拓招商新路,确保今年在引进20亿元、5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新突破。要坚持人才为本,坚定不移招才引智。以虎口夺食的劲头抢人才,突出感情聚才,打好老区老乡牌,做好柔性引才,大力开展“三请三回”活动,吸引乡友、校友、战友返乡兴业。

会上,3名获奖民营企业代表和3名乡友、校友、战友代表分别发言;30个返乡兴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17亿元。

“三请三回”是指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三企入吉”是指民企入吉、外企入吉、国企入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