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 加快打造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家园
2019-01-24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上要求 加快打造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家园 王少玄主持 刘连根龙波舟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月23日,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就《吉安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作了说明。刘连根、龙波舟、李镇发、廖宏、卢正大、肖玉兰、范圣权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胡世忠指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城市工作。特别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推动各地把握标准、操作落实,城市内涵式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呈现布局不断完善、功能加快提升、面貌持续改观、特色逐步彰显的良好态势。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兄弟地区相比、与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我市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存在规划格局还不高、基础欠账比较多、城市管理不够细等问题。

胡世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重大意义,围绕“一年大提升、两年上台阶、三年进一流”的目标要求,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打造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一流标准,确保一流质量。要把高标定位、严格要求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努力做到一步到位。一要精心规划,二要精致建设,三要精细管理,四要精美呈现。要聚焦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实施。要夯实基础,着力“治脏”“治乱”,打造清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补齐短板,加快“治堵”“补缺”,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功能。要彰显特色,融入“山水”“人文”,提升特色鲜明的城市品质。在做好山水文章的同时,彰显人文特色。要创新手段,强化“科技”“法治”,实现文明和谐的城市管理。要大力推进管理手段智能化、治理体系法治化、参与主体大众化。要注重工作方法,综合统筹推进。既要把握工作时序,也要改造管控同步,还要统筹项目推进。要建立有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注重多元投入;三要营造浓厚氛围。

王少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各地方,一定要组织学习、讨论,认真研究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导开展工作,把精美的城市风貌呈现给群众,呈现给各界。

王少玄强调,要协同推进聚合力。要站在城乡融合、全面小康的全局,大力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一方面要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另一方面要点面统筹,条块结合。要把握关键抓推进。要聚焦关键强功能,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要立足特色提品质。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显特色,推进城市“双修”、海绵城市等建设,消除黑臭水体,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要创新举措破难题。面对困难和阻力,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拔征地拆迁的“硬钉子”,啃城建项目的“硬骨头”,谋融资筹资的“硬举措”。要长效常态强管理。要加快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法制化和精细化,让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成为吉安城市的特色和崭新的名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