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文明也可有特色
2019-01-23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一方山水一方人。每个地方由于各种原因,特别是历史渊源,以致呈现出并不雷同的人文景象,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我们创建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就是要结合当地特色,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块奖牌的问题,更是事关城市形象和发展、事关百姓利益和福祉的内在要求。吉安有着光耀千年的庐陵文化,有着山明水秀的锦绣大地,还有着淳朴智慧的万千生民,这是我们的闪亮名片。一座城市的文明,离不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也离不开“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的践行,当然更离不开一心为民、把老百姓当作自己亲人来看待的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文明的特色体现在哪里?可以体现在城市建设中庐陵文化元素的交融,可以体现在窗口单位服务时具备深厚历史人文特质的一言一行,可以体现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上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产业链,当然,更可以体现在老百姓真正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日常生活。

特色就是别人没有的我们有,别人有的我们会更好。而无论特色如何具体,文不文明的底色终究是反映在群众的每一张笑脸之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