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集体学习
2019-01-23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琳、记者刘斌)1月16日至18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以分散自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集体学习,动员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并作小结讲话。在家的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汤文仙、刘茶香、龙小明、甘益烽、罗忠华、吴磊、刘力峰、龙井松、傅卫东,区管委会调研员,青原产业园、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

在与大家一同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后,彭学凯指出,专题片教育深刻,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他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吉安走访慰问及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彭学凯指出,刘奇同志的讲话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强化责任,提高标准,创新方法,务求实效,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井冈山经开区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并部署了全市“大棚房”清理整治有关事项和要求。彭学凯、汤文仙在会上要求,全区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间要求,坚持求真求实,按照上级部署,结合井冈山经开区实际,贯彻落实到位。

彭学凯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研讨发言,并就做好当前工作、开展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四点强调:

———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按照“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求,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自觉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

———要坚持担当作为。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按照开发区改革创新有关要求,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标招大引强讲担当,确保引进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对标西区提质改造讲担当,按照现代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要求,改造提升园区资源;聚焦重大项目,发挥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和新经济新动能项目等支撑作用;对标城乡环境提升讲担当,扎实开展园区企业环境提升、绿化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对标“一区四园”改革讲担当,进一步促进体制机制改革融合、运营模式、服务效能;对标营商环境讲担当,按照“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目标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对标先进开发区、自贸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和促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推动工作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明确提出,要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查找问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化“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在招大引强、西区提质改造、重大项目、城乡环境提升、“一区四园”改革、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开好民主生活会。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安排,精心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