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2名学生荣获2018年四季度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19-01-23 08: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近日,经主办单位严格审核评议,2018年四季度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10名人选已经产生,井冈山市井冈山小学五(5)班学生余梓洋、吉安县官田中学八(2)班学生谢高庆两位光荣上榜。据悉,2018年四季度以来,江西全省各地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遴选推荐了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人选,他们也成为了全省未成年人的学习榜样。

余梓洋是中共第一届湘赣边界特委常委谢桂标烈士的第四代红色传人,她常年穿着红军服在各景点义务讲解、宣讲,至今已坚持5年多。2017年9月,德国电视台专访了余梓洋,全程录制了小梓洋《红色故事会》的讲解及《我的红色梦想》等经典井冈山红色故事。

来自吉安县官田中学的谢高庆出生时即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几次手术后才像正常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2017年3月11日,为救被压在耕田机下面的母亲,被高速运转的耕田机压到脚部,导致腿部神经和肌腱断裂,小腿肌肉被切除一部分,留下了终身残疾。2018年,他获得教育部颁发的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

2018年四季度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

余梓洋(井冈山市井冈山小学)

钟欣怡(瑞金市八一小学)

万玥彤(南昌市西湖区站前路学校)

余皆乐(南昌市新建区实验小学)

张梓晗(九江市濂溪区第二小学)

应思琪(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田学校)

傅羽霄(新余市高新一小)

黄子易(于都县城关小学)

卢奕睿(赣州市第二小学)

谢高庆(吉安县官田中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